让祭扫更有“温度” 公墓推出多项便民举措

2023年03月29日 14:51:03 | 作者:路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ac5f310dbd94313859d717445eccb34 45640944 2023-03-29 14:51:03 /a/20230329/0ac5f310dbd94313859d717445eccb34.shtml

  清明将至,为方便市民清明祭扫,今年徐州市实行网络祭扫、代为祭扫和现场祭扫三种祭扫模式,同时各殡葬服务单位也推出了多项便民惠民暖心举措,全力做好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  

  为积极做好清明期间群众祭扫安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汉王公墓管理所提前部署,对园区环境进行改造提升,增加了垂丝海棠、樱花、紫薇等树种,又增设7000余盆盆花,营造优美环境,同时推出多项暖心、贴心便民服务。公墓管理所在现场设置办公地点,为市民提供刷碑、描红等业务。

  在墓园内,汉王公墓管理所还因地制宜搭建四座休息木屋,内设座椅、提供冷热直饮水、温水洗手、手机充电并配备一次性纸杯和洗手液,供市民歇脚小憩。此外在大门入口处和营业大厅还特意准备了VC水,供祭扫市民随时取用。

  为方便市民清明祭扫,倡导错峰祭扫、绿色出行。3月23号起,汉王公墓、茅村公墓以及张集公墓都已经在法定工作日开通免费祭扫班车服务,目前包括双山公墓在内的网上祭扫平台也已开通。

  近年来,茅村公墓管理所始终秉承“民政为民 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持续加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力度,从点滴入手,从细节着眼,优化服务流程,不断强化为民服务新举措,让祭扫更便捷、更有“温度”。

  (《零距离》记者/路辉 徐州台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