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三人荣登全国“见义勇为勇士榜”

2023年03月28日 10:13:16 | 作者:李芙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92eff0488f84e41803d819e70ae5e1a 45630397 2023-03-28 10:13:16 /a/20230328/d92eff0488f84e41803d819e70ae5e1a.shtml

  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见义勇为勇士义勇善举,屡上网络热搜,感动了亿万人民。

  3月27日,中央政法委在中国长安网和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公众号上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和2023年第一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共有63位勇士光荣上榜。其中,江苏省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陈宇航,淮安市涟水县见义勇为群体孙连举、王金华上榜!

  获此殊荣,陈宇航表示:“我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值得做的事,却得到了这么多关心、褒奖,这既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鞭策。”

  与陈宇航同窗六年的同学朱彦表示:“陈宇航见义勇为营救落水者的行为,让我们看到他心底里的那份正义与善良!”

  在张家港打工的孙连举知道这一荣誉后,连称自己救人从没想过有任何回报,当时救人,幸亏有王金华的加入,要不然,凭一个人的力量是救不了落水的祖孙三人。

  目前在河北某工地做木工的王金华,听闻上榜消息也感到十分惊喜,他说:“当时天寒地冻,气温零下7度,河水冰冷刺骨,我当时也没有想太多,就一心想把人拉上来。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而不是得什么回报,这是身为一个普通人的责任和义务,我们每个人都要传递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人。”

  据了解,“见义勇为勇士季度榜”由中央政法委主办,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承办,2022年9月29日,首次发布了2022年第三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选树了76位见义勇为勇士,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此次发布的2022年第四季度和2023年第一季度“见义勇为勇士榜”,经过日常选树、各地推荐、集体评审等程序推选而成,体现了“德者有得、勇者有荣、助人有福”的价值理念,营造了正气充盈的良好社会氛围。

  (《零距离》记者/李芙蓉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