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动校园 南京这所小学体质“月”搭建武术擂台

2023年03月28日 11:07:42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34ed0d800564420887eaa676d37319a 45631178 2023-03-28 11:07:42 /a/20230328/b34ed0d800564420887eaa676d37319a.shtml

  童心筑梦,“武”动校园。今天(3月28日),南师附中新城小学怡康街分校体质“月”活动——校园武术操比赛在操场拉开帷幕,学生们尽显阳光少年的壮志与风采。

  作为南京市建邺区武术特色学校,南师附中新城小学怡康街分校十分重视武术项目的发展,创编了特色武术操《精忠报国》,并在全校普及。为此,学校特别邀请了专业武术教练协同体育组创编。体育教师全员上阵,从动作分解到整体练习,扎扎实实地进行训练。比赛中,聘请了专业评委团队,他们分别是建邺区教师发展中心体育教研员张鸣老师、武术专家潘振刚教练、建邺区优秀骨干教师杨波主任。学校校级领导张敏校长、李筱静书记、成娟副书记、牛德芳副校长也全程参与。

  现场,随着裁判长一声令下,比赛拉开帷幕。学生们精神抖擞、动作整齐、口令响亮,从抱拳礼开始,推掌、出拳、踢腿都刚劲有力,一举一动整齐划一,一招一式张弛有度,充分展示了学生们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三(3)班学生唐宁说:“武术操不仅有趣,而且能锻炼身体!在武术操学练和比赛中,我和小伙伴们不断总结思考、相互进步,让我们更加深入地体会到吃苦耐劳、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

  展运动精神,显怡宝英姿!学校体育教研组组长韩苏老师说,校园武术操比赛覆盖面广,生生参与。通过本次比赛,提高了学校大课间武术操的质量,增强了班级的集体凝聚力与荣誉感,也丰富了学生的校园体育生活,强健了体魄。学生从武术中习得“自强不息”的良好品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通讯员/吴青 王瑞瑞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