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助学金+图书捐赠 江苏各地点点爱心照亮求学路

2023年03月28日 11:47:57 | 作者:沈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a6f8dac74fe4de082c9410e2f574ada 45631492 2023-03-28 11:47:57 /a/20230328/3a6f8dac74fe4de082c9410e2f574ada.shtml

  连日来,江苏各地的好心人、爱心企业和社会帮扶组织,通过设立公益助学金、捐赠图书等一系列行动,用爱心点亮学生们的求学路。

  南京:爱心企业联手街道 为辖区贫困学生设立助学金

  3月25日下午,南京江宁谷里科创中心的会议室里暖意融融,来自谷里街道辖区中小学的50名贫困学生,收到了首年3000元的助学金,这样的资助将持续3年,45万元的捐赠款,都来自街道内的一家爱心企业。通过走访了解到学生的实际需求后,企业负责人主动联系街道和江苏省社会帮扶基金会,成立了专项助学金。

  江苏省社会帮扶基金会副理事长张益新说:“通过基层帮扶组织在乡村,对有困难家庭的子女进行筛选,把筛选出来的孩子进行公示,报学校和教育局,来进行精准帮扶。”

  学生家长说:“主要还是用于孩子的学习上面,希望他以后不忘初心, 回报社会。”

  爱心企业负责人表示,小时候家里非常贫困,多亏周围好心人的帮助,他和弟弟才得以完成学业。如今创业取得成功,他希望能够给这些贫困家庭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爱心企业负责人徐坤余说:“我小时候几次都面临失学的危险,自己创业也很艰辛,所以希望贫困学生得到社会的温暖,未来还将捐助孤寡老人福利院。”

  无锡:耄耋老人捐出百万现金 激励学生服务卫生事业

  在无锡,3月23日下午,耄耋老人束泳驺向无锡卫校捐赠了100万元现金,他说,这既是他的心愿,也是老伴生前的遗愿。

  束泳驺说:“他们的专业是跟我一样的,捐献给学校100万,使这些同学在求学的时候更加努力,毕业以后服务于卫生事业。”

  记者了解到,束泳驺、包明珠伉俪当了一辈子的药剂师,退休后也一直心系医护人才的培养。无锡卫校则为这笔捐赠款设立了“束泳驺、包明珠励志奖学金”,将以每年5万元的额度,奖励给药学系17名,护理系8名,共25名学业优秀的困难学生。

  无锡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学工处副主任陆琦说:“因为我们是五年制高职的学校 ,三年级正好没有国家助学金,我们就想把这笔钱用到这些学生身上,同时也能激发学生更加热爱专业 ,去学习专业, 能够圆满地去完成学业。”

  宿迁:多方温暖助力 孩子们的“图书室”更丰富了

  在宿迁,当地教育部门、台办联合爱心企业,向辖区幼儿园和小学捐赠了6千套、4.2万册的课外图书及绘本,丰富了孩子们的图书室,并同时对教师开展了公益教育培训,传递幼教领域的先进经验。

  宿迁市宿豫区庐山路幼儿园园长胡碧宇说:“按照年龄段分层次地投放到各个班级,并且投放到我们的公共阅读室,便于我们老师后期能够进行针对性的指导,能够进一步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拓宽他们的阅读量和知识面。”

  (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沈灿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