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日,打卡中国气象谷

2023年03月23日 22:23:35 | 作者:黄蒙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f3cddbdca8549388329aa11b21e487f 45599554 2023-03-23 22:23:35 /a/20230323/df3cddbdca8549388329aa11b21e487f.shtml

  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南京智能制造产业园联合江北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江北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共同开展气象科技科普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来自南京江北新区高新实验小学的40名学生,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探索气象谷相风台。江苏省团代表、南京市青联委员张浩琦为同学们讲解了二十节气相关知识,并进行了精彩的气象科普知识互动问答。江北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江北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吴旭,带领志愿者引导小学生在气象谷相风台周边进行环保志愿行动。吴旭介绍,本次科技科普文明实践活动,将科技科普与志愿服务相结合,不仅让学生认识世界,感受科技科普的魅力,还大大的助力“双减”政策的落实,丰富学生校外生活,从小培养志愿服务精神。

  据了解,气象谷位于南京智能制造产业园智能制造产业园,产业定位是构建“+3”气象产业体系,打造智能气象装备产业集群、专业气象服务产业集群、气象大数据产业集群、泛气象产业集群,发动各产业领域内龙头独角兽企业参与气象谷建设。

  下一步,智能制造产业园将联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双创学院及科技产业处,向气象谷导入大学生双创及教师优秀团队资源,推进气象科技成果向市场化加速转化,采用“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多层级孵化模式,以气象领域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为重点发展方向,以建设气象创新创业基地为基础,打造中国气象科技产业“硅谷”,同时,中国气象谷也期待全世界优秀的气象产业企业入驻江北新区,与最近的未来一同成长。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蒙 编辑/康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