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到“客服”电话后,她果断报警!

2023年03月23日 19:48:59 | 作者:薛苏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147e9cb184a42b4ab726e2fec4ce7bd 45598587 2023-03-23 19:48:59 /a/20230323/a147e9cb184a42b4ab726e2fec4ce7bd.shtml

  “您的防范意识非常强,这绝对是诈骗!”日前,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曲江派出所民警在电话中对居民陈女士予以赞扬。

  原来,3月22日中午12时许,曲江派出所社区民警徐进接到辖区居民陈女士打来的电话,称其接到自称是京东客服的电话,需要更新金条借款的贷款利率。

  经了解,“客服”告诉陈女士,其在金条借款上有一笔19.8万元的贷款额度,利息较高,需要先将全部金额贷出,转入“官方安全账户”暂时保管,才能更新贷款利息。如不进行上述操作,将影响陈女士的个人征信,甚至影响其子女考学、工作。

  陈女士见对方要求转账到“安全账户”,便想起来民警入户走访时的反诈宣传提醒,觉得事情蹊跷,遂打电话给社区民警求助以辨真假。民警询问陈女士是否转账,陈女士表示并未转账,但已按照对方要求下载视频会议APP,并开启屏幕共享功能。民警告知陈女士立即停止相关操作,并火速赶往陈女士家中。

  “他们报出了我的个人信息,我当时差点就信了,还好先询问了民警。”当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陈女士已听从劝说将视频会议APP卸载。随后,民警结合真实案例,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骗子的惯用手法以及防范策略进行详细讲解,并帮助陈女士将不法分子的电话拉黑,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谨防上当受骗。

  警方提示:如接到自称京东客服的电话,并要求下载视频会议软件开启屏幕共享操作协助的,务必提高警惕,不轻易操作,并妥善保管好银行账户、验证码等信息,如有疑问可直接拨打96110咨询。

  (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薛苏阳 通讯员/李钰 智云云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