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最美跑步线路、乡村健身公园等你打卡!“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2022年度颁奖仪式在宁举行

2023年03月23日 19:28:16 | 作者:索浩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0ce78b2a7684b3abc1dd82d64adc3a0 45598413 2023-03-23 19:28:16 /a/20230323/30ce78b2a7684b3abc1dd82d64adc3a0.shtml

  今天(3月23日)下午,“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2022年度颁奖仪式暨江苏省第三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闭幕式在宁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2022年度江苏省最美跑步线路年度榜、最美乡村健身公园(广场)年度榜,并表彰了全省年度优秀民间健身团队。

  活动分为《最美·奋斗者》《最美·新家园》《最美·向未来》三个主体篇章,运用歌舞、独幕剧等方式呈现出一场兼具体育特色和艺术魅力的演出。现场揭晓了“魅力江苏 最美体育”2022江苏省最美跑步线路年度榜,据了解,该榜单由全省13个设区市征集、筛选、推荐,经网络评选、专家评审和实地考察,综合考虑各线路与公园的路线特色、交通情况、辐射人群、配套设施、生态环境、赛事活动、知名度、影响力等,最终评选出了21条最美跑步线路、5条网络人气跑步线路。

  省体育总会秘书长傅雷介绍:“像今天节目中展示的邵伯古镇大运河跑步线路,以前曾经是杂草丛生的荒地,现在修整成了一条跑步线路,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体育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下一步我们将在步道修建的过程中,把更多便民因素考虑进来,增加一些储物柜和团队运动器材的放置点。”

  现场发布了最美乡村健身公园(广场)年度榜,来自全省各地的30个最美乡村健身公园(广场)上榜。据了解,自2017年开始评比以来,有169家公园登上榜单,考核的主要因素取决于公园的人文生态环境、功能性及村民健身的便利性。

  省农民体协常务副秘书长王传云介绍,除了在建设使用过程中发挥好优质乡村健身公园(广场)的硬件作用,在教练员队伍建设、促进体旅融合等方面,相关主管部门近年来也在持续发力。“教练员队伍我们一直在培训,包括广场舞等多个项目。我们还考虑通过体育和旅游,推动农村产业发展,提高农民参与体育活动的经费保障。”王传云说。

  为扶持培育基层体育组织发展,更好激发全民健身的热情,现场表彰了2022年度江苏省优秀民间健身团队。傅雷介绍,省体育总会去年开展了“江苏省优秀民间健身团队风采展示活动”,遴选出了41家民间健身团队,开展专题宣传,以点带面,示范引领,鼓励和引导基层体育组织蓬勃发展,推动更多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此外,省体育局、体育总会自2020年8月起创新举办江苏省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营造了“云上可打卡,无处不运动”的良好健身氛围。本届运动会在前两届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创新,与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举办的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相结合,赛事活动覆盖面更广、参与更便利,各单项比赛持续火热,参与总人次达480万,关注人次近2600万。“目前第四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也正在筹备中,我们将在前三届的基础上创新升级,综合考虑挑战性和趣味性,进一步丰富人们的参赛体验。”傅雷介绍。

  (江苏新闻广播/索浩阳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