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玩拍卖”套路深 避开“陷阱”别被坑!

2023年03月18日 16:33:30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4faf748ff99467393939a06fa622b8a 45556164 2023-03-18 16:33:30 /a/20230318/f4faf748ff99467393939a06fa622b8a.shtml

  今天(3月18日),记者从常州警方获悉,近日,常州市民孙某在网络上浏览古钱币拍卖网站时,点击进入一个名为“佳士得”的拍卖网站,网站客服联系其下载“佳士得”APP,APP上一位金牌经纪人“张浩”联系其拍卖古钱币,后承诺其拍卖可得220万,但需要缴纳4万元押金,孙某分两笔转账共计4万元,想提现时“张浩”称其账户已被冻结,还需要支付6万6保证金,孙某发觉被骗,于是报警。

  案件分析

  作案时间:全天候、无固定作案时间。

  作案对象:会使用手机上网、购物,手头有闲余资金且对古玩有浓厚兴趣的中老年人,以男性居多。

  作案成员:团伙作案,分工明确,具有一定的古玩字画知识。

  作案手段:犯罪嫌疑人一般通过网络平台发布古玩拍卖相关信息,吸引受害人主动询问。双方达成协议后,犯罪嫌疑人要求受害人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支付鉴定费、手续费,直至受害人发现被骗。

  警方提醒

  市民如有购买收藏品或准备拍卖自己老物件的需求,一定要提高防范意识,对涉及钱财的陌生来电应提高警惕。一方面,要选择正规交易平台,并且要保持理性,对藏品价值有比较客观的认知;另一方面,大家切勿贪小便宜,切勿抱着“一夜暴富”的心理,一旦被骗,要保留聊天记录和转账记录等证据及时报警,不给骗子可乘之机!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