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文学盛会!第三届中国江苏扬子江作家周在南京开幕

2023年03月18日 11:36:51 | 作者:高涵 陈忠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cb34704ffef4bed8c93ca4cc6bef25f 45554133 2023-03-18 11:36:51 /a/20230318/9cb34704ffef4bed8c93ca4cc6bef25f.shtml

  今天(3月18日),第三届中国江苏扬子江作家周在南京盛大开幕。50多位国内外著名作家、学者、出版人等齐聚古都金陵,共赴文学盛会。

  本届作家周邀请了《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创意写作副教授娜奥米·伍德和非洲诗歌节大满贯冠军、南非作家伊恩·伊沃克·罗宾逊线上参加活动并发表致辞。娜奥米了解到扬子江是中国两条著名河流之一,扬子江作家周正由此得名。她引用托尔斯泰的话——“文学应该预见未来,用自己那最美的、鼓舞人心的成果跑在最前面,就像它在护着生活向前迈进似的”,希望在浩瀚的宇宙和时间长河中,“文学能以自己的方式影响和塑造人们、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也正是我们现在所做的”。罗宾逊认为,“不是我们踏入了河流,而是河流将我们融入其中。我们如同无数支流,涓涓细流最终汇成江河。”身为作家,生活即是笔下文学。对他来说,诗歌是一条河流,他生活中的所有文学作品都注入其中。“希望我们的文学能为此服务,都能发掘自己与河流的联系。”

  记者了解到,作为江苏省作协的品牌活动,本届作家周历时5天,受邀海内外作家将在南京的学校、图书馆、书店参加主题论坛、新书分享、对谈交流等近20场精彩纷呈的文学活动。届时,丁捷、大头马、小白、王尧、王春林、王彬彬、瓦当、叶弥、朱婧、朱辉、朱文颖、向迅、汤成难、祁智、孙甘露、李樯、李敬泽、杨莎妮、何平、何同彬、余一鸣、汪政、张清华、罗伟章、岳雯、奇玛曼达•恩戈兹•阿迪契(尼日利亚)、罗克(美德双重国籍)、庞羽、庞余亮、柯俊翰(美)、育邦、胡学文、索南才让、贾梦玮、徐风、徐则臣、曹寇、梁鸿鹰、葛亮、葛水平、韩东、韩松刚、傅元峰、鲁敏、谢有顺、跳舞、蔡骏、潘凯雄等国内外中青年作家将共聚古都金陵,畅谈文学梦想。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高涵 陈忠耀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