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演苦情戏不还钱 执行法官动真格

2023年03月18日 15:18:43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325a46a60c547798aa6e908ec1da612 45555695 2023-03-18 15:18:43 /a/20230318/2325a46a60c547798aa6e908ec1da612.shtml

  昨天(3月17日)下午,案件的三位申请执行人都来向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表示感谢:“被执行人始终不愿意履行款项,我们原本对案件执行没有太大希望,没想到为了我们的三起案件,执行法官连轴转了两个日夜,我们心里真的很感动,也很感激,你们辛苦了!”

  这件事,还要从三辆汽车的故事说起:申请执行人王某、韩某、庞某与被执行人江苏某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连某(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服务合同纠纷三案,因被执行人拖欠就业培训费用未按期退还,经秦淮法院生效民事调解书确认,三案执行标的合计53万余元。执行过程中,经采取网络查控措施,执行局依法查封连某名下三辆汽车,此外未发现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经执行法官多次督促履行,被执行人仍拒不还款。

  韩某一案——被执行人:我没钱了,但我想想办法

  2023年3月10日上午,执行法官约谈申请执行人王某、韩某与被执行人连某,但当事人双方就执行和解方案未能谈妥。在执行局要求被执行人连某将已查封的三辆汽车交至法院用于拍卖时,连某却表示其在外有其他债务纠纷,车辆已用于抵债,无法交至法院。因连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当日中午,执行局下发拘留决定书,决定对连某司法拘留15日。

  听到要被拘留,连某这才慌了神:“法官先别急,让我再想想办法,我能有办法还钱给韩某!”执行法官一边按部就班推进拘留措施流程,一边问询督促连某还款进度。最终于当日晚23时,连某凑齐韩某一案的全部执行款项135000元,当场交付申请执行人韩某,执行局依法提前解除了对连某的司法拘留措施。

  王某一案——被执行人:我真没钱了,但我再努力努力

  面对另一申请执行人王某,在连某仍然表示无力还款的情况下,执行局于当日凌晨再次下发拘留决定书,决定对其拘留15日。

  2023年3月11日是星期六,因为案件需要,执行法官依然早早来到单位。清晨刚刚拂晓,法官即来到法院与申请执行人王某及被执行人连某谈话,面对司法拘留措施的强制威慑力,连某再次表示可以再努力凑钱偿还。当日下午2时许,连某筹措王某一案的全部执行款项150000元并当场交付给申请执行人王某。

  庞某一案——被执行人:我真的真的没钱了,我先还一部分

  与此同时,另案申请执行人庞某及该案的承办法官也来到法院。在承办法官耐心细致地劝导、释明下,成功组织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连某于当日下午6时许当场向庞某支付了首期款项90000元,余款分期偿还。至此,3起案件得到了有效的化解,顺利执结。

  (《零距离》记者/刘舒 通讯员/秦法宣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