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阳光和水就有氢能 全球首台微型太阳能制充氢一体机made in常州

2023年03月18日 15:15:43 | 作者:谢博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5172ac3a6da4d848795b388467f1a91 45555667 2023-03-18 15:15:43 /a/20230318/15172ac3a6da4d848795b388467f1a91.shtml

  用200毫升的水,通过太阳能就能产生200升氢气,驱动氢能自行车行驶40公里?这一技术难题,日前由江苏常州的氢能科技研发团队成功突破。

  3月18日,全球首台微型太阳能制充氢一体机在常州发布。该机器采用太阳能电解水制氢技术,破解了消费者使用氢能自行车等氢能终端产品充氢用氢的痛点,这也标志着家用自主制氢充氢技术进入应用示范阶段,真正实现氢能进万家惠及全社会。

  记者了解到,微型太阳能制充氢一体机时尚简约,由注水口、氢能棒充氢舱、电解槽、氢水分离器等部件构成,外观搭配彩色触摸显示屏。现场,为验证太阳能制氢的运作过程,工作人员将200毫升水注入制充氢一体机内,机器通过太阳能板开始运行,液晶面板上的制氢数值快速增加。

  “微型太阳能制充氢一体机里的水,通过电解槽电解为氢气和氧气,经过氢水分离后生成绿氢,氢气经过低压自动充装系统储存于氢能棒内,实现家用自主制氢充氢的过程。”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继胜说,制充氢一体机制出的氢气纯度大于99.99%,一般200毫升的水仅需5小时即可制充200L氢气。夜间也可以使用市电,只需1度电约0.3元。

  孙继胜表示,一旦拥有这台微型太阳能制充氢一体机,消费者就可以很方便地在家里制作绿色清洁能源并储存,同时又能享受氢能带来的生活便利。微型太阳能制充氢一体机的研制成功,不仅为消费者提供安全自主的用氢解决方案,又解决了两轮电动车不能进户充电的痛点。

  据了解,该氢能技术已经实现了在消费终端产品的民用化和规模化。目前,共享型氢能自行车产品在上海、常州等地投放运营。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潘瑱嫣 谢博涵 通讯员/李娜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