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票难求?注意!多人因买演唱会门票被骗!

2023年03月18日 16:17:59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aeca9c0248942ba8b00f5dc0c7d7a2e 45556057 2023-03-18 16:17:59 /a/20230318/0aeca9c0248942ba8b00f5dc0c7d7a2e.shtml

  今天(3月18日),扬州警方公布了一起案例。近日,扬州某高校学生张同学看到微博上有人在售卖自己偶像的演唱会门票,点击对方发来的链接进入“闲鱼”交易平台,却无法付款。此时,对方发来消息要求张同学下载“转转”APP 交易,并发来自己身份证“照片”作担保。

  信以为真的张同学直接给对方转账 1000 元,对方却发来消息称:“信息填错了,导致订单被冻结,需要充值解冻。”并许诺之前转账的钱会退还。为了挽回之前的损失,张同学又向对方账户转账19999元,对方却以操作失误为由继续让他转账。此时张同学意识到被骗,报警求助,共计损失 20999 元。

  无独有偶,近日,扬州高邮市民陆某在微博上发消息求购演唱会门票。当日凌晨,有人在其微博留言称自己有多余的门票,还附上了一个购买链接。陆某打开链接后平台一直提示交易存在风险,且当时平台客服已下班,陆某一直无法付款。此时,骗子发来消息称:“自己联系到了人工客服,让陆某下载‘瞩目’APP打开屏幕共享功能。”

  进入会议室后,一个自称是“京东客服”的人以查看陆某有无购买门票资质为由,让其分别购买了1张京东储值卡和5张沃尔玛储值卡。由于开着屏幕共享,陆某的验证码以及储值卡密码都被对方获取,共计损失6175元。

  警方提醒:

  1.最安全的方法是在官方网站上购买。

  2.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骗子会自制虚假票务网站,谨防木马程序盗取网银账号。

  3.不通过正规平台交易,以各种理由要你反复付款,退款还要交保证金的,绝对是骗子。

  4.对订票信息有任何疑问,请及时联系正规票务公司客服,一旦发现被骗应及时报警。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