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赢消费春天:2023南京国际消费节来了!

2023年03月17日 18:41:20 | 作者:王雪彤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0095f157cf445998bca5079a1b0e11b 45550642 2023-03-17 18:41:20 /a/20230317/f0095f157cf445998bca5079a1b0e11b.shtml

  3月16日,“2023南京国际消费节·宁享好时光”正式启动,12个板块市区联动、政企联动,形式多样的扶持政策将助力“小店”经营,主题鲜明的促消费活动将贯穿全年,新场景、新玩法,让市民的消费体验再升级。

  “数字人”直播带货 “小店计划”再推升级版

  华灯初上,夜幕下的南京望鲸广场霓虹闪耀、人潮涌动。一辆辆敞开着后备箱的汽车和一个个装扮精美的摊位整齐排开,构成别具特色的“夜购”消费场景,引来众多消费者围观、购物。

  在一个玻璃房里,工作人员正在指挥着“AI数字主播”直播带货。只要输入直播文案,“数字主播”就可以24小时不间断地向网友介绍自己的产品。如果网友问到使用期限等等问题,“数字主播”也会被触发关键词做出相应回答。

  去年12月,南京推出了“小店计划”,大家看到的数字主播,就是帮助小店融入数字经济发展的项目之一。目前,“小店计划”已惠及10余万家城市小店,全市消费市场已恢复并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今年,以国际消费节为契机,南京推出升级版“了不起的小店”计划。

  南京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处副处长苏炜:“我们推出了百万数字人创业计划,通过数字人为小店直播带货。我们也推广了数币的消费场景,通过数字人民币的方式为小店来引流。南艺后街、颐和路、江北商圈、河西商圈,都正在推进数字人民币消费的试点。”

  多元业态深度融合 跟着“消费地图”打卡逛街

  今年3到5月,南京全市各区围绕“家美、TA美、店美、生活美”四大主题,为消费者带来丰富的消费活动。结合母亲节、“520”等节点,释放“美丽经济”动能;通过举办微光夜市、朝天宫全民消费节等社区促消费活动,让市民游客领略南京“小店之美”;通过聚焦“生活美”,推动商业、文旅、体育等多元业态深度融合。

  大家通过“南京消费发布”微信公众号,可以了解到最新的活动动态。此外,“南京消费地图”也正式发布,点击“去逛街”一栏,我们可以看到“时尚运动”“城市度假”“宝藏美食”等13类特色消费新场景,南京有哪些独具特色的书店、适合散步打卡的风格街巷,在这里一目了然。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雪彤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