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成长故事 !《到玻璃房去》登陆紫金文化艺术节小剧场单元

2023年03月17日 13:51:17 | 作者:高涵 新闻广播部/顾倩颖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4ba43295ee347e088b451e52be78aa8 45547629 2023-03-17 13:51:17 /a/20230317/e4ba43295ee347e088b451e52be78aa8.shtml

  3月16日晚,儿童剧《到玻璃房去》在紫金文化艺术节小剧场单元(第二届)亮相,这部儿童剧以“成长”为主题,通过幻想童话的形式讲述一只花脸鸭如何在寻找朋友的过程中发现自身潜能,并获得内在心灵的统一。在欢笑和泪水中,让大家感受到友谊、梦想和勇气的力量。 

  小个子在第一次迁徙的路上遭遇袭击,虽侥幸逃脱,但精神萎靡。他对自己身为野鸭感到无奈,并向往传说中温暖、美丽、安全的玻璃房。为安抚小个子,好友探险鸭把自己的神奇围巾送给他。小个子被她真诚的态度感动,立下永不抛下朋友的誓言。

  然而,失去围巾保护的探险鸭很快被黑手套(猎人)打伤,拖进森林。小个子想追上去,却因晕血昏迷,等他醒来后,探险鸭早已不知去向。在缺乏线索的情况下,小个子与新朋友胖大头一同踏上了寻找好朋友的道路……

  据介绍,《到玻璃房去》由南京艺术学院创排,作为一部儿童剧,剧中没有把主人公的“不完美”当作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而是从不完美的表面挖掘心灵深处的闪光点,传达清淡而深远的审美情感。舞台上也没有用说教的方式去揭示玻璃房的内涵,而是在寻找、解谜的过程里不断丰富它的意蕴。在文本创作上也富有诗意,用两段诗化语言来描述玻璃房,在营造神秘感的同时构建“玻璃房之谜”。

  从3月15日开始,紫金文化艺术节小剧场单元(第二届)拉开帷幕,15天的时间里,共有20部小剧场剧目精彩上演。从话剧到杂技剧,从昆曲、锡剧到柳琴戏……丰富多彩的演出形式、贴近生活的题材以及更加密切的观演关系,将生动展现江苏的文化活力和城市生机。儿童剧方面,还会有《我是哪吒》《苏丹的犀角》《狐狸的秘密》等作品陆续上演。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高涵 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