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所学知识付诸实践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政校聚力护食安

2023年03月17日 15:55:03 | 作者:沈一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3023439bb6f4316829ad6b7a7a5c722 45549041 2023-03-17 15:55:03 /a/20230317/b3023439bb6f4316829ad6b7a7a5c722.shtml

  记者今天(3月17日)从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日前该校茶与食品科技学院在句容市马扎里社区开展了“政校聚力护食安 党建共建谱新篇”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暨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活动中,学院党总支书记谢春芹和马扎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闵文棋分别为代表,双方共同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在“组织共建、人才共育、活动共抓、服务共促“等方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随后,来自食品营养检测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专业的20余名师生党员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日健康饮食”宣传活动,为马扎里社区广大居民宣传和普及食品安全健康知识,免费提供血压、血糖血脂、体重、体成分等测量,针对身体成分报告为居民提出健康饮食建议,讲解如何挑选安全的食品、如何保存食物、如何预防食物药物变质等生活常识,打造健康安全的饮食环境,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老师们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立足于本职工作,将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有机融入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国家食品药品安全事业保驾护航。同学们也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将认真学习食品、药品专业知识,牢固树立食品安全责任感,践行食品安全理念,自觉用专业知识去做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茶与食品科技学院现有食品、生物技术、茶学三大类专业,学院以服务“三农”为宗旨,坚持“产学研创并举”的人才培养模式,在教学模式、岗位模块、课程体系建设、实训平台及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此次党建共建活动是双方资源共享、互利互促的新起点,未来,茶与食品科技学院与马扎里社区将加强交流,发挥社区资源优势和高校智库优势,努力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实习编辑/李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