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岁大爷耍32斤大刀 还会几种重兵器

2023年03月17日 14:21:36 | 作者:武家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85400e8b90c4d5ca262a3c97a5c495e 45548020 2023-03-17 14:21:36 /a/20230317/485400e8b90c4d5ca262a3c97a5c495e.shtml

  南京滨江外滩上,每天早晨见到一位练武术的白发大爷。耍大刀、玩铁球、舞双剑,92多岁的老人能把这些重达几十斤的物件玩得让人眼花缭乱,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眼球。

   

  今天(3月17日)早晨,在南京滨江外滩上,又见到了这位身穿练功服,腰系红缎带,手持月牙铲大刀,正在施展绝活的大爷。大爷叫陈洪俊,今年已经92岁了。家就住在附近多伦路小区内,长年习武,强身健体,生活幸福美满。

  陈大爷满头白发,但身体清瘦,行动也很敏捷,耳朵听音还清楚。谈笑间,陈大爷拿出两只巨大的铁球,周围有好奇的市民上前把玩时吃了一惊:“这只铁球少说也有10斤了吧?”陈大爷颔首一笑,从容说道:“两只球重21斤,我可以一手将它们托起来玩。”言罢,单手托起了两只铁球,轻松地在手中转了起来。周围一片叫好,陈大爷不急不忙,放下铁球。原来,这只是先热热身。

  随后他又依次拿出好几样兵器:一根月牙铲,一把关公刀,一支飞叉。“这根月牙铲多重啊?”围观的人好奇地摸了摸被陈大爷一把插在土里的月牙铲。“三十二斤,”随后陈大爷拎起大刀,走到滨江广场正中央,施展起了他的刀法。

  银铃响动中,只见刀光伴着红绿丝绸的艳色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好不夺目抢眼。周围的市民看得是啧啧称奇。“我学武已经有70个年头了,每天清早6点到9点我都会出来操练刀枪剑法,我的身体从来没有毛病!”陈大爷笑称。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