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元买到变质鸡腿 男子获赔1000元

2023年03月16日 15:29:37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c719898b1d94b8883908a5fdcb2def0 45539913 2023-03-16 15:29:37 /a/20230316/ec719898b1d94b8883908a5fdcb2def0.shtml

  在超市买到变质鸡腿,能否索赔?今天(3月16日)盐城东台法院公布一则案件,市民小李在东台某超市购买一包鸡腿,却发现已变质无法食用。小李与超市方协商无果后,其一纸诉状将超市告到法院。

  2022年4月7日下午6时许,小李在东台某超市内花7.5元购买某品牌的五香鸡腿1包。不过,小李在食用时,发现鸡腿已变质,遂与超市经理交涉,要求给付1000元赔偿金。超市方确认涉案鸡腿外包装漏气变质后,只同意调换货,不同意赔偿,双方产生了纠纷。

  超市方当场报警,警察到场后组织双方协调未果。小李遂一纸诉状将超市告到东台法院。超市方到庭后表示,不同意小李的诉讼请求,产品有问题,小李应提供产品质量检测报告,商品有问题可至服务台退还,包退包换。

  东台法院经审理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四条规定,食品经营者应当按照保证食品安全的要求贮存食品,定期检查库存食品,及时清理变质或者超过保质期的食品。被告作为食品的经营者,理应具备相应的专业知识,应当知晓销售变质食品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并有义务避免变质食品被消费者误买。本案被告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仍然向消费者销售,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原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四十八条,要求被告退还货款7.5元并承担1000元惩罚性赔偿责任的请求,于法有据,应予以支持。被告辩称主张未向法院提供证据证明,应不予采信。法院据此判决被告东台某超市退还原告小李货款7.5元并赔偿1000元。

  (《零距离》记者/刘舒 通讯员/黄敏 实习编辑/李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