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警方打掉盗运销电动车及电瓶职业团伙 50万元赃物集中返还

2023年03月16日 14:28:05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34c41f9468143cc8b666ac71fe57e72 45539188 2023-03-16 14:28:05 /a/20230316/b34c41f9468143cc8b666ac71fe57e72.shtml

  “真没想到我被盗的电动车还能失而复得,谢谢警察!”今天(3月16日)上午,南京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在南京南站北广场举行涉案赃物集中发还仪式,将近期破案追缴的涉案赃物集中返还给受损群众。受损群众领回了被盗、被骗的财物,并向民警赠送锦旗以示感谢。

  “请及时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电瓶车一定要及时上锁,停放在有监控的地方……”发还仪式现场,民警还与驻足观看仪式的群众进行了交流互动,向群众讲解了最新电信网络诈骗和传统侵财类犯罪的特点,教育引导大家认真学习防范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

  据了解,自南京全市公安机关打击犯罪“春雷行动”工作部署以来,南京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牢固树立“有案即侦、有赃必追、快破小案、多破积案”工作机制, 聚焦群众关心的“盗抢骗”类民生案件,雷霆出击、快侦快破,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仅2022年12月至2023年2月期间,就全链条侦破35起传统侵财民生案件,追赃挽损折合人民币约50万元,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2022年11月,南京南站站前派出所辖区内发生多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经公交治安分局专案组民警侦查串并、寻线经营,先后打掉流窜于南京南站周边区域,活动范围辐射至江宁区、雨花台区、秦淮区等多地的盗运销电动车及电瓶职业团伙各一个,共计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0人,累计缴获涉案电动车赃车50余辆,电瓶380余块,用于作案的摩托车2辆及相关工具。

  2023年1月4日,南京某汽车服务公司员工郁先生报警称其公司名下一辆奔驰轿车被人以租车的名义骗走了。公交治安分局通过合成研判,全链条摧毁一租车诈骗犯罪团伙,抓获涉案嫌疑人6人,跨省千里追踪,成功追回涉案奔驰轿车。

  发还现场,民警逐一核对、仔细清点、认真登记,将追回的被盗财物完好无损、数目齐全地发还给失主。接下来,南京市公安局公交治安分局将继续秉持打防结合的工作方针,牢牢把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保持对“盗抢骗”类传统侵财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最大限度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警民同心,共同为平安站区建设贡献力量。

  (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李嘉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