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春景、沐春风!走进江苏校园 看春色美如画

2023年03月15日 19:16:43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1973932343d4f5a86b4182a8f84b5ad 45533312 2023-03-15 19:16:43 /a/20230315/e1973932343d4f5a86b4182a8f84b5ad.shtml

  作为教育大省,江苏不仅高校众多,景色也美不胜收。万木争春,草长莺飞,江苏校园里的鲜花迎春绽放,人们徜徉其中,赏春景、沐春风、听鸟语、闻花香。

  时隔多年,南林大的美景也是从今天开始,重新对社会公众开放。在校园里,记者看到,樱花大道两侧近百株樱花一字排开,满树繁花织就春日里一抹浪漫的风景。落英缤纷,引得不少游人驻足观赏。

  南京市民万益说:“走过来确实是心旷神怡,然后春天的感觉就扑面而来,这边交通也很方便,坐地铁就可以直接过来。”

  新疆游客严媛说:“对公众开放,社会资源得到充分的利用,让广大市民充分感受到南京的春天是真美。”

  目前,南林大的樱花已经进入盛花期,两百多米长的樱花大道两旁,淡粉色的花瓣缀满枝头。樱花树下,悠扬的交响乐在花间回荡,不少学生身着汉服,在樱花丛中翩翩起舞。

  南京林业大学学生常唯一说:“希望更多的人可以热爱上中国的传统文化,热爱汉服,以及热爱我们学校这一片美丽的樱花林。”

  南京林业大学樱花研究中心副教授伊贤贵介绍:“我们引种了大概有二十几个品种,它由/白色到粉色到红色,花色变异是很大的,今年的盛花期,从今天就开始了,未来大概持续一周的时间。”

  鲜花盛开,姹紫嫣红,东南大学校园也被一片美丽的春色拥抱,阵阵微风拂过,珍珠桥畔的樱花大道上瞬间飘起樱花雨,白色花瓣洋洋洒洒,飘落满地。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还有一间被樱花"簇拥"着的教室。窗内书声琅琅,窗外樱花盛放,学生们与花为伴,感受"一年之计在于春"。

  东南大学学生陈国恩表示:“窗外有很多樱花的话,让我们更加放松,更加愉悦地去感受周边的一些环境。”

  全省各地,处处繁花似锦的校园,让人们流连忘返。

  在南京理工大学校园里,笔直的水杉林下,开满了一尺多高蓝紫相间、摇曳多姿的二月兰,置身其中,花海相拥。

  春日的淮阴工学院,柳枝吐绿、百花盛开,近千株粉红如霞的梅花、数百株含苞欲放的樱花、垂丝海棠等在和煦的春风里迎风招展。

  江苏大学梅园是镇江著名的赏梅景点,占地约25000平方米,园内种植白梅、绿萼、美人梅、朱砂梅、宫粉等20余个品种。

  在中国矿业大学,鲜花遍地盛开,玉兰和海棠等形式各样的花坛,与路中央的粉黛嫣红,勾画出了春日里最美的色调。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