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添新绿,不负好时光

2023年03月15日 23:09:09 | 作者:郑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2041169249d4968b49147b39ae45d62 45534837 2023-03-15 23:09:09 /a/20230315/82041169249d4968b49147b39ae45d62.shtml

  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为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战略支援部队驻黔某部积极开展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美好军营再添一抹“新绿”。

  初春,祖国的黔州大地春光无限,万物复苏在植树活动现场,官兵们个个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有的挥锹铲土,有的扶苗填坑,有的提水浇灌、有的灌溉施肥……大家分工协作、默契配合,充分发扬着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把在训练场上的比、学、赶、帮、超的良好作风直接带到了植树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有序、热火朝天的景象。

  “我今年就要期满退伍了,但通过我种的这棵树,就把我对单位的念想也永远地留在了部队。”倪梦祥抹了把脸上的汗水说到。

  手脚沾满泥土,汗水浸透衣服,但官兵脸上却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官兵们看着自己亲手种下的树苗,内心充满了极大的满足感和成就感。指导员卢玉全说到:“植树不仅美化绿化营区环境,还能密切官兵协同默契。”

  “通过此次植树活动,让我们明白了保护营区环境、共建绿色军营是每名官兵共同的责任。十年之后的官兵看到这些树,仿佛能看到我们曾经在这里奋斗的美好回忆”。下士董昌浩感慨。军营是我家,人人爱护她,部队传承着这样的优良传统,官兵们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为营院增砖添瓦,也用自己完成任务的优异表现,为部队增光添彩。

  后续该部还将组织官兵对划分的责任区域进行定期维护,浇水、修枝、剪叶的保护树苗成活率,为打造绿色军营添一笔浓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伟 通讯员/祝明亮 吴本科 陈智取 编辑/许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