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麒麟科创园深耕校友经济又添新成果 一批东大校友项目落户园区

2023年03月12日 20:54:09 | 作者:黄迪 仇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6c4edb8e7804a599c72c468ca4089c6 45508560 2023-03-12 20:54:09 /a/20230312/f6c4edb8e7804a599c72c468ca4089c6.shtml

  3月11日,“2023东南大学校友创新发展大会成功举办,一批东南大学校友经济项目落户麒麟科创园。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之常,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麒麟科创园管委会党组书记林涛,南京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洪礼来,南京市科技局局长赵成军,麒麟科创园管委会主任樊向前,麒麟科创园管委会副主任俞清,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东南大学副校长孙立涛,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会长、科远智慧董事长刘国耀,名誉会长、苏宁环球董事长张桂平,名誉会长、三宝科技董事长沙敏等政府领导、学校领导、东大校友企业家代表及校友近300人出席本场大会。

  本次大会由东南大学指导,东南大学校友总会与麒麟科创园管委会联合主办,东南大学南京校友会承办,旨在展示东大校友创新创业活力、推介麒麟科创园营商环境,吸引全球东大校友企业家来宁创新创业,吸引更多校友项目落户,进一步壮大校友经济,打响麒麟校友经济知名度,助力全区未来产业体系构建完善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上,中国工商银行南京分行与东大南京校友会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向东大南京校友会授信100亿元科技资金,助力东大校友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首批签约的10个东大校友企业,每家被预授信1亿元。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合作是中国工商银行深耕科技金融领域又一创举,对校友组织授信百亿也是省内首创。这次签约的企业大多数是科技型中小企业,目前企业规模不大,但均有高成长性,此前经过多次调研,每家给予的预授信1亿元,也正是体现了工商银行聚焦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金融创新,在服务实体经济中的责任担当。

  大会进行了“麒麟杯”发现东大独角兽颁奖仪式。来自全国30个东大校友项目分别获东大培育独角兽、东大独角兽称号,现场还有6个项目进行了落户签约,总投资约11亿元。这些创业项目的产业方向和业务领域设计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芯片研发、新能源等,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经济收益好,与麒麟科创园的发展定位、产业方向和招商邀请等高度契合,将有利助推园区的相关产业发展、产业结构升级。

  聚焦新兴经济培育和未来技术的发展,东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与南京校友会签署“东南大学未来产业(智能制造)研究院”合作协议。据介绍,该研究院是由东南大学校友会提供资金支持,聚焦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等未来技术领域,将东南大学的相关的科研成果向产品化推进,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公共检测平台,期望真正能实现“用明天的科技锻造后天的产业。”

  此外,会上还进行了南京应用数学中心-鼓楼医院医学影像联合实验室揭牌。

  此次大会的举办,是东南大学校友经济融入地方建设,推进创新体系优质组合、加快构建引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助力创新产业、驱动创新高质量、培育产业发展、助力产业集聚建设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为校地融合发展再添新典范。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仇煜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