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学生志愿者,用自己力量奉献爱心

2023年02月01日 17:36:49 | 作者:明玉花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7d8f145df1446229f3e40752d8ae0c8 45187478 2023-02-01 17:36:49 /a/20230201/e7d8f145df1446229f3e40752d8ae0c8.shtml

  寒假里,在全省各地,总有一群志愿者以他们的方式,在奉献着爱心。请跟随记者一起到南京、宿迁去看看学生志愿者,用自己力量奉献爱心的事。

  南图小义工:在奉献中收获满满

  "南图文明小义工"每个假期都吸引了不少南京中小学生热情"加盟",在南京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这个寒假也不例外。上午十点,在南京图书馆7-15岁少儿馆里,6名小志愿者已经忙碌开了,他们借书、还书分类、上架等规范操作非常娴熟。曹予一和范致远两位小朋友一起搭配干活,两人在紧张有序中,将几十本还书归位。

  曹予一说,平常周末,妈妈都会陪她来南图看书,当她看到志愿者在忙碌时,也想学着服务别人,于是,这个寒假,妈妈就帮她报名成了一名志愿者。

  曹予一同学说:“南京图书馆有这么多书不可能就是随便放的,它是按照那个编码放的。我在做志愿的过程中会有一种获得感,也会有一种满足感。”

  来自南京市凤凰花园城小学的范致远则是抱着多交朋友的心态来服务其他小读者,自认为身强体壮的他,常常负责一些还厚重书的活。

  范致远说:“  学习到了在生活中要团结协作,这样的话才能把事情干得更好。”

  据了解,这个寒假,共有一百多名中小学生到南图当志愿者,上午9点半到11点半,下午1点半到5点结束。

  南京图书馆读者服务部少儿组业务主管李亚军说:“  感受到了就是新一代的孩子们的内心的奉献的精神,以及他们积极向上乐观的生活态度。”

  返乡医学生:利用专业服务家乡

  在宿迁市泗阳县,不少医学生在返乡后,奔赴县城多个医院,为家乡的医疗卫生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在泗阳医院药房里,记者见到了返乡的医学生严元元,他娴熟地穿梭在各个药架之间,为患者认真挑选所需的药品。 严元元今年22周岁,是蚌埠医学院研究生一年级的学生,所学药理学专业与药房的工作正好匹配,让他工作起来得心应手。

  严元元说:“ 在药品的管理分类,疗效以及分发等方面有了更多的认识,让我得到了更好的锻炼。”

  今年23岁、就读于南通大学特种医学专业的田超越,在医院里主要是做好患者的分诊工作。

  田超越说:“这是我第一次做志愿者,我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家乡的医疗志愿服务中,为家乡的发展作贡献。”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史斌燕 通讯员/泗阳台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