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限高消费后 一男子盗用他人身份证坐高铁

2023年02月01日 17:22:59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3af1059c8eb4ccf844a9aa2f686b5d5 45187309 2023-02-01 17:22:59 /a/20230201/83af1059c8eb4ccf844a9aa2f686b5d5.shtml

  1月30日中午,在常州火车站,一名被限制高消费的男子为了乘车,竟然直接盗用他人身份证,结果被民警抓了个正着。

  画面中的男子叫邵某,安徽人,今年35岁,当天中午11点多在常州火车站准备乘车时,被工作人员拦了下来。原因就是因为工作人员发现他使用的身份证有问题。

  常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唐丞鑫说:“邵某到常州北站乘坐高铁准备前往蚌埠,起初使用自己的身份证在APP上购买车票,后发现APP提示其为限高人员,不能购买车票。由于急着回蚌埠,于是邵某使用他人的身份证在自动售票机器上购买车票。11时28分许,邵某使用他人身份证购买的车票从检票口进站,人脸识别未通过,被铁路工作人员发现并通知常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处置。”

  记者了解到,邵某来常州是为了购置二手汽车的,2021年,他因为信用卡逾期未还,被法院颁布了限制高消费令。半个月前,邵某在自家经营的洗浴中心里捡到了一张身份证,于是便动了歪脑子。

  唐丞鑫告诉记者:“邵某最终被铁路公安机关依法给予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铁路警方在此提醒广大旅客,冒用他人身份证是违法行为,失信限高人员一定要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有关部门管理规定,不要心存侥幸企图蒙混过关,应尽快处理失信行为。”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