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离散62年 民警5小时帮团圆

2023年02月01日 17:26:58 | 作者:冯珂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0dd8bd8fb2a4b889d9a5c324dc9b992 45187363 2023-02-01 17:26:58 /a/20230201/80dd8bd8fb2a4b889d9a5c324dc9b992.shtml

  安徽合肥的吴女士今年63岁,去年母亲告诉她,她的亲生父亲可能在扬州,他们已经离散了62年。亲生父亲能找到吗?今天(2月1日),记者了解到,最近,吴女士抱着试试看的念头来到扬州,没想到民警仅用了5个小时,就帮她实现了父女团圆的愿望。

  见到86岁高龄的亲生父亲,吴女士激动万分。据介绍,今年63岁的吴女士一直和母亲在安徽合肥生活,去年母亲透露,她的亲生父亲姓段,63年前住在当时的江苏农学院附近。得知身世,吴女士萌生了寻找亲生父亲的想法。可这么多年过去,仅凭一个名字和一个模糊的地址,能找到吗?

  1月30号,吴女士从合肥乘车抵达扬州,下车后直奔派出所。民警夏广宇接警后,立即通过户籍、年龄等细节帮助寻找线索,一位居住在仪征的老人进入了视线。

  扬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文汇派出所民警夏广宇介绍:“找到了电话号码和他取得了联系,大爷自己也说,60多年前存在这个情况,准确报出了寻亲大妈的出生年月日,我们才最终确定两人是亲生父女关系,给他们约见面。”下午四点多,段大爷赶到派出所。虽然时隔62年,但父女一见面,血脉相连的感觉油然而生。而此时,距离吴女士报警寻亲仅过了5个小时。

  团聚之后,吴女士和段大爷来到派出所送上了感谢信。段大爷说,当年未满周岁的吴女士被母亲带走后,62年来他数次寻找,均杳无音讯。如今父女团圆,多年的情感缺失两家人要慢慢弥补,充分享受。

  (《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