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驻足参加:禁毒知识藏在灯谜里

2023年02月01日 16:38:57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42eb587c72045d5be2dd69f0fe04f4b 45186875 2023-02-01 16:38:57 /a/20230201/242eb587c72045d5be2dd69f0fe04f4b.shtml

  今天(2月1日),到南京夫子庙看花灯的游客,被一处灯谜吸引住了。南京市禁毒办,把禁毒知识揉进传统民俗文化当中,猜对灯谜的游客可以获得糖人作为奖励。不过,这个奖品也不好拿,得有一定的禁毒知识。

  在第37届中国秦淮灯会主会场国家5A级国家景区南京夫子庙,秦淮区禁毒办邀请了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秦淮灯会代表性传承人顾业亮为代表的民俗文化艺人参与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使广大市民和游客在感受中国民俗文化魅力的同时学习禁毒知识,进一步增强公民识毒、拒毒、禁毒意识。

  比如说,猜灯谜,猜对的游客,可以得到糖人作为奖励。加上游客们对猜字谜很感兴趣,吸引了很多人来开动大脑。

  “将禁毒进行到底,打一地名”“ 是江宁吗?”“不对,再猜猜。”一番商量后,有游客猜出来,是山西的长治。

  “一骑红尘妃子笑”,答案不是荔枝,而是开心果,一种新型的毒品。游客们在猜字谜的游戏中,也学到了禁毒的知识。

  这边,游客肖女士被禁毒义工手中的新型毒品模型吸引住了。一直在感慨,这个像奶茶,这个像糖,没想到都是毒品。肖女士还拿出了相机把这些介绍拍下来。她说,自己的孩子在上大学,朋友多,也会和同学一起出去玩。作为家长来说,知道毒品的危害性,肯定也会担心孩子会接触到这些。所以,她要将这些拍下来,将现场学习到的知识,回去讲给孩子听。 

  (《零距离》记者/谢炜 通讯员/秦公轩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