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坚守不停歇 江苏省人民医院春节急诊量超3000人次

2023年01月28日 16:25:02 | 作者:王华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948ae9ce2c64a568af061fd3f14da05 45155779 2023-01-28 16:25:02 /a/20230128/5948ae9ce2c64a568af061fd3f14da05.shtml

  春节假期,医院急诊24小时运转,为大家的健康保驾护航。根据江苏省人民医院的统计,春节七天急诊量3145人次,就诊的多为醉酒、鞭炮炸伤、心脑血管等“节日病”。

  今天(1月28日)在江苏省人民医院急诊科,不少市民正有序排队候诊,春节七天医院每天的接诊量接近600人,抢救室床位也是满员状态。江苏省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医师陈旭锋介绍:“目前基本上恢复到正常的水平,每天的急诊门诊量大概在500到600左右,所以跟我们平时工作应该是相对等的,病人数虽然不多,但是病人的危重度可能更高一点,而且大部分是从外地转过来的。” 

  急诊室里出现了不少被鞭炮炸伤、熬通宵引发了心脏病的“假日病”患者,突发肠胃疾病的患者也不少,多数都是因为管不住嘴,被酒精、油腻高糖的饮食刺激肠胃,让身体出现了状况。陈旭锋主任表示:“春节假期期间,每天都有两到三个因为放烟花而受伤的患者前来就诊,患者里面80%是眼外伤,还有一部分是手持烟花的手外伤,当然经过处理也没什么大碍。” 

  冬季气温降低,还有一部分是“冻出来”的疾病,一些患有慢性疾病、基础疾病的老人容易中招,抢救室里几乎每天都有因血压波动被送来的危急患者。61岁的匡先生就因为过年心情过于亢奋,突发了心梗,医生为他进行了增加心肌血供、降低心肌氧耗的处理,病情才有所缓解。

  医生在此特别提醒,假期之后要做好从假日到日常作息的转换,避免患上节后综合征。

  (《零距离》记者/王华素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