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青年的“暖冬行动”:让爱温暖这个冬天

2023年01月24日 12:26:06 | 作者:薛苏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67ec10f90dc46e4bde325dca39a873e 45131430 2023-01-24 12:26:06 /a/20230124/f67ec10f90dc46e4bde325dca39a873e.shtml

  “您好,天气寒冷,喝杯热水暖暖身子”……连日来,泰州各地团组织组织青年志愿者,深入春运一线,在车站进出口、售票大厅、候车大厅等重点区域为乘客提供健康安全出行提醒、票务协助、行李搬运、重点旅客帮扶等便民服务。

  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调整优化,今年春运道路交通流量明显增长。共青团泰州市委坚持防疫安全与精准实施相结合、服务大局与服务青年成长相结合,积极开展“暖冬行动”志愿服务项目。

  1月17日,共青团泰州市委书记贺骏带着“暖冬礼包”来到泰兴市珊瑚镇,走进梦想小屋建设对象和困境大学生家中,给他们带来新春的祝福。“2021年希望工程圆我大学梦,今天我又收到了团委的新年礼物,”就读于苏州科技大学的小华同学告诉记者,“自己一家六口主要靠父亲打零工维持,生活的困苦没有阻止他追梦的步伐,自己下定决心考研,等学有所成,再来回报社会。”

  据介绍,2023年,泰州共青团“暖冬行动”除了聚焦以往的本地困境青少年、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等特殊群体外,还瞄准了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子女等。姜堰团区委实地走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一线医护工作者子女、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子女等179户,并征集“微心愿”。兴化团市委依托“兴星关爱站”,组织乡村振兴大学生志愿者走访困境青少年100余名,发放关爱物资6.3万余元。海陵团区委整合各界爱心力量,动员青年企业家、青联委员等为33困境青少年送去取暖物资。高港团区委为全区92户梦想小屋建设对象,送上“暖冬礼包”。

  “您好,我们是防疫志愿者,想了解下您家的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如果有需要可以跟我们联系,我们的电话是……”泰兴市古溪镇的青年志愿者在逐一与困境青少年家庭联系。泰兴团市委相关负责同志说道,我们与药店、社会组织进行合作,并开展“余药共享”活动,动员社会各界捐助防疫物资,设立“共享药箱”,为有需要的困境青少年提供送药服务。

  除了在生活上给予困境青少年关注,共青团泰州市委还面向全市青少年开展心理咨询援助公益服务,及时向受疫情影响的未成年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重点关爱保护对象提供心理疏导服务,确保全方位的关爱保护一直“在线”。目前,泰州各级团组织共开展12355青春自护活动30余场,走访各类青少年群体500余人次。

  今年共青团泰州市委“暖冬行动”走进困境青少年家中,结合当前实际,成立了泰州共青团助力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围绕健康监测、就医出行、跑腿帮办、心理咨询等方面的需求,开展7类志愿服务项目,全力守护农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广泛动员各级团组织和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多措并举实施精准关爱,并以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为抓手,构建青少年常态化关爱矩阵,为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注入更多价值内涵。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薛苏阳 通讯员/汪周 编辑/徐金吉)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