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祥兔|沉浸式体验水乡新禧 吴江同里古镇客流如织

2023年01月23日 16:24:09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cf2d20839064b9188a421af9b0fe125 45127391 2023-01-23 16:24:09 /a/20230123/ecf2d20839064b9188a421af9b0fe125.shtml

  新春佳节,万象启新,苏州吴江同里古镇景区推出“玉兔扬眉贺新禧 春回同里万象新”新春主题系列活动,让游客在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中领略江南文化的风韵、感受千年水乡的年味。

  1月22日,同里古镇新春系列活动之旅正式启幕,沉浸式表演、民俗体验、新春市集,欢欢喜喜、热热闹闹,给市民游客带来丰富的沉浸式体验。同里古镇人头攒动,客流如织,景区盛况空前。

  早上9点半,在古镇石牌楼,“新科状元郎”方卿喜接皇榜,随后众人敲锣打鼓、舞龙助兴、报喜游街……一系列活动再现中国古代金榜题名时的习俗。

  今年的状元巡游活动以同里源远相传的《珍珠塔》故事为蓝本,以主角方卿高中状元后的情节发展为线索,串联状元巡游、梅花桩舞狮、三桥水乡婚俗表演、皮影戏、新春市集等一系列新年活动,呈现同里状元文化风情和水乡新年氛围。

  现场,还有20名来自吴江地区的小朋友们跟随状元巡游的队伍一同完成了巡游。他们是线上报名同里古镇“凡求必应”研学之旅的小小学子。行至退思广场时,状元郎金榜题名送福,祝福小朋友们未来都能学业有成。随后,小朋友和家长们在同里古镇金牌导游的带领下,手捧“同小鲤”奶茶,参观丽泽女学、罗星洲等景点,深度感受同里状元文化。

  状元巡游告一段落,游客们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前往三桥景点。身穿喜服的新人乘坐手摇木船、走三桥、拜堂、入洞房……再现水乡婚俗,演绎同里古镇的婚嫁风俗民情。现场游客无不驻足停留拍照,看得津津有味、兴味盎然。

  回到退思广场,这里可谓人山人海、人声鼎沸。皮影戏、拉洋片、糖人,传统技艺带来浓浓非遗民俗年味,大小朋友都爱看;卯年好“市”,汇集人气,吃喝玩乐应有尽有,图的就是喜庆,逛的就是热闹!

  “同里古镇,以前也来过,但是这个春节过来感受真的不一样。首先人很多很热闹,但又不会影响游玩体验,热闹得恰到好处。并且活动也很丰富,年味很浓,水乡婚礼小朋友看得一直在‘哇’。虽然今天有点小雨,但是一家人兴致很高,一点都不耽误游玩的心情。”来自园区的徐女士说道。

  “今年春节同里古镇免门票开放,我们策划了‘玉兔扬眉贺新禧 春回同里万象新’系列活动来喜迎广大游客。其中‘高中状元双喜临门’是在去年‘熏染文风高中状元’基础上的创新升级之作,演绎了方卿高中状元巡游之意气风发以及与陈翠娥喜结连理之喜。此外,皮影戏、拉洋片、糖人等非遗体验项目也是今年首次引入,希望能够更好地增进游客体验,让大家感受同里古镇的浓浓年味。”同里国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企划活动部赵毅成说。

  在同里古镇经营一家民宿的赵女士表示,今年春节,古镇景区游客人数肉眼可见比往年有所增多。在年前,她店里的客房就已经全部约满。最近几天虽然忙碌,但是她打心底儿感到高兴。

  (《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金雨婷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