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兔|父子民警守护“除夕夜”

2023年01月23日 16:47:11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244ad7267814b22880856360c8da02d 45127579 2023-01-23 16:47:11 /a/20230123/d244ad7267814b22880856360c8da02d.shtml

  年三十的团圆饭有特别的意义,但总有些人因工作原因,错失这顿饭。这不,扬州江都有对父子民警,好几年都没能聚在一起吃团圆饭,他们说了——能保万家平安,不亏!

  1月21日下午三点,张纲派出所民警张帅接到报案——有居民晾晒的衣服被偷!他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做笔录、搜看周边公共视频......很快有了线索。因案情简单,约定年后继续处理,这么小案值民警还认真处理,报案人很感动。

  记者了解到,小张的父亲是一名有26年工作经验的老民警!张帅自小受父亲影响,考上警校。他感慨:“以前除夕父亲值班,团圆饭不照面,如今自己也当了警察,才理解这种‘缺席与期盼’的微妙心理变化!”

  趁着其他民警轮值的间隙,张帅赶到食堂给老爸包饺子当年夜饭,忙得不亦乐乎。

  接连处理三起警情后,夜里十点半,张帅刚准备抽空煮饺子,电话又响了!

  有人报警说麻将声音很大,扰民。 张帅和同事赶到事发地,疑似打麻将的当事人已散了,民警对这家人予以口头教育。

  等“张氏水饺”出锅时,已经到了子夜时分。

  张帅:“爸,你在哪里啊?我带点东西把你,我在328国道向南一点。”

  张虎:“我就在附近。”

  原来,父亲张虎正在张纲商贸城附近巡逻,见到儿子来送“年夜水饺”,他意外又感动。

  张虎:“马上新年的钟声要敲响了,出警要注意安全。”

  匆匆一面,父子挥手道别,又各自赶赴工作岗位。

  舍小家,为大家!向节日期间所有坚守岗位的人,道一声——辛苦了!

  (《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李剑锋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