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兔|南京各景区推出“文旅大餐” 让游客欢乐过大年

2023年01月23日 10:38:08 | 作者:姜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2302a0c7b14a33a2ea26ba896a4840 45125567 2023-01-23 10:38:08 /a/20230123/002302a0c7b14a33a2ea26ba896a4840.shtml

  逛市集、喂白鸽、围炉煮茶......春节假期,南京市江宁区汤山度假区各旅游景点推出了丰盛的“文旅大餐”,让游客们“解锁”更多新玩法,欢乐过新年。

  大年初一(1月22日),南京汤山矿坑公园内大红灯笼高高挂起,各类萌兔造型的小品景观随处可见,烘托出一派欢乐喜庆的春节氛围,游客们不时拍照打卡。

  南京汤山矿坑公园运营负责人芮鹏介绍说,“在矿坑公园,春节期间设有新春市集,有各类小吃,以及文创产品,还有喂养白鸽。除此之外,在矿山乐野营地也设有围炉煮茶,公园还有常规性的游玩项目,卡丁车、矿野拾趣乐园、皮划艇等等,欢迎大家春节假期到矿坑公园来游玩。”

  一炉炭火、一张烤架、一壶热茶,再摆上柑橘、玉米、花生等吃食,三五好友围坐,喝茶说笑——现在,“围炉煮茶”是年轻人休闲社交的新宠。春节期间,汤山矿坑公园把握机遇,将烧烤与下午茶重新组合包装,推出围炉煮茶暖冬套餐,供游客使用,深受大家欢迎。

  大年初一,焕然一新的南京银杏湖乐园开园迎春,喜庆的节日布置、丰富的年俗活动,让游客感受到热闹的节日氛围。

  记者在南京银杏湖乐园看到,虽然天气寒冷,市民进园游玩的热情不减。旋转木马、旋风大摆锤等游乐设施旁,一些游客正在排队等待。

  广场上,一通喧闹的锣鼓声响起,吸引了游客的注意,两只“狮子”踩着鼓点旋转、跳跃。舞狮是我国优秀的民间艺术,每逢节庆或有重大活动必有舞狮助兴,以图喜庆与吉祥,精彩的表演引得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游客王先生说:“这里有过年的气氛,就带孩子过来看看舞狮子,感受新年的氛围。”

  现场还有“钓新年红包”“打气球”等互动游戏,同样人气爆棚。

  今年春节假期,除了各类游乐设施,银杏湖乐园还增加了民俗表演、新春祈福、烟花秀等“限定”节目,让广大游客在赏景、游玩的同时,感受传统年俗文化的魅力。

  南京银杏湖乐园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迎接新年,银杏湖在布置上增添了一些新年的氛围,在初一到初五期间,更是推广了一个“烟花秀”表演,也欢迎更多的市民来到我们银杏湖过年。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杨 通讯员/江宁融媒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