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气兔·春节我在岗|加强供电检查 句容供电部门守护万家灯火

2023年01月22日 16:08:22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156ccce76bf4c918aa7cfdffee6f265 45121339 2023-01-22 16:08:22 /a/20230122/5156ccce76bf4c918aa7cfdffee6f265.shtml

  节日里,在家家户户张灯结彩,大街小巷灯火辉煌时候,有这么一群人,依然坚守在一线岗位上,守护着电网和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点亮万家灯火。

  作为全市电网的“大脑”,句容市供电公司电力调度中心在节日里依然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值班员们各司其职,实时关注着全市电网的运行。今天(1月22日)的句容市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副值调度员郑流泉正坐在电脑前,监视并记录各个变电站的运行数据。春节期间,他需要24小时不间断监控全市电网设备的运行,及时处置一切异常情况。

  郑流泉说:“我们24小时不间断监控句容电网设备运行。重点线路每隔一个小时都要检查一遍,如果发现这条线路有问题,可能每隔15分钟或者半个小时不间断监控它。”

  同一时间,句容市供电公司配网抢修指挥班的工作人员同样坚守在岗位上,对于呼入的报修信息,他们耐心回复及时反馈,保证第一时间恢复供电。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句容市供电公司共有50余人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用坚守为市民带来了一个明亮、祥和、欢乐的新年。

  郑流泉告诉记者:“为了保障居民的持续可靠用电,我们还提前做好了安全措施,一旦发生电网事故,我们会做好及时调度准备,处理好事故,保障大家的用电安全。”

  (《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句容台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