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在108响钟声中,迎来癸卯兔年

2023年01月22日 11:38:23 | 作者:徐恺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e77edf043184288bca01983772c56b7 45120489 2023-01-22 11:38:23 /a/20230122/1e77edf043184288bca01983772c56b7.shtml

  1月21日除夕之夜,2023“乐游无锡 金兔纳福”文旅系列活动在无锡灵山胜境拉开序幕。

  无锡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建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无锡发展的海内外各界朋友,特别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守护平安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他说,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很不容易,749万无锡市民和108万市场主体勠力同心、砥砺前行,每个人都在为了心中的大梦想、生活的小精彩而努力奋斗,大家一路上走得很坚定、拼得很给力、无锡很出彩。让我们倍感自豪的是发展底气更足了,让我们为之振奋的是产业基底更牢了,让我们深受鼓舞的是城乡面貌更靓了,让我们感到欣喜的是幸福指数更高了。这一年,有太多值得讲述的精彩故事,有无数令人感动的温暖瞬间,感谢每一位奋斗者,向所有的平凡英雄致敬,大家一年来辛苦了!

  春节象征着温暖和幸福。启动仪式现场向医护人员代表赠送了“爱心度假卡”,无锡全市医务人员和直系亲属到2023年底前均可免费游览市国有旅游景区。与此同时,为了让广大市民、留锡职工、抵锡游客更加舒心顺心,无锡市政府策划推出了“乐享新春”太湖购物节、“乐游无锡”文旅系列活动,春节期间公交地铁“免费畅行”、49家景区“免费畅游”,众多商家让利惠民,力求让大家充分感受无锡的热情与浪漫、用心与精致,全方位体验锡式山水文脉、市井烟火、温情生活。

  “5、4、3、2、1!”随着外卖小哥、快递小哥、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无锡好人等12位奋斗者代表在现场一起敲响第108响新年钟声,大家满怀信心和憧憬迎来了癸卯兔年。

  “福运迎春”非遗市集上,五福迎喜开金门、舞狮闹春、花式空竹、大环舞……精彩演艺热闹纷呈,非遗传统民俗体验、提笔挥春、投彩纳福等10余种互动体验让人目不暇接,南北年味美食更是让人大快朵颐。

  零点钟声响起,景区上空烟花四起,“烟火耀华夏,所愿皆成真”烟火秀引来人们翘首注目、赞叹不已,为新年献上第一份璀璨光华。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编辑/俞思琼)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