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司法行政多措并举 护航平安法治春节

2023年01月21日 09:22:13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bd81bf7eaa04022addc07f5a80f9508 45114702 2023-01-21 09:22:13 /a/20230121/cbd81bf7eaa04022addc07f5a80f9508.shtml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苏州司法行政系统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主动靠前服务,努力回应群众法治需求,积极开展普法宣传、法律服务、特殊人群走访等活动,多举措护航平安法治春节。

  临近春节,司法行政部门举行了丰富又暖心的法治系列活动,努力营造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太仓市司法局工会与太仓市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挥毫泼墨送祝福 前‘兔’似锦迎新春”送春联工会活动,太仓市书法名家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送“福”字,以书法艺术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文化。

  在相城区太平街道司法所,“喜迎新春 法治护航”系列活动为节日增添了平安祥和的氛围,司法所为辖区群众送上大米、食用油等物资以及新春“法制福袋”。同时,司法所工作人员携村(社区)法律顾问走进村庄,了解村民法律需求,对群众日常生活关系密切的婚姻关系、非法集资、民间借贷、继承关系等内容进行普法宣传。

  在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春节期间,司法行政服务不打烊,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吴江公证处不断延伸公证服务范围、优化公证服务流程、创新公证服务模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大家安心过年护航。昆山市法律援助中心通过“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指派律师承办此案。最终,在多部门的联动配合下,大家得以安“薪”过年。

  为充分发挥法治宣传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作用,保证群众过一个祥和安定的春节,司法行政部门还将普法活动和暖心服务结合起来,为群众送上丰富的法治“大餐”。

  常熟市司法局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为社矫安帮对象赠送“冬日暖心包”,同时充分发挥村(社区)志愿者、社会组织等力量开展帮扶活动,积极与民政、人社等部门对接,落实社会救助和社会保险等政策,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姑苏区虎丘街道司法所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法律法规宣传,持续营造春节假期法治氛围。

  (《零距离》记者/胡艳 苏州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