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年三十迷路 公交司机助其与家人团聚

2023年01月21日 16:00:13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42aee7715524055be4a8966bd754014 45116542 2023-01-21 16:00:13 /a/20230121/942aee7715524055be4a8966bd754014.shtml

  今天(1月21日)是农历大年三十,中午12:30,在南京汇景家园公交场站,公交126路驾驶员周海凤将一位老人从公交车中扶下车,扶进站房。

  周海凤说老人11点左右上的车,到棉花堤终点站后不下车,当时就引起了她的注意,可当她提示老人到终点站了,老人却手一挥,周海凤误认为她是要去对面终点站所以将她带回到了汇景。可到站后老人仍然不下车,这时周海凤意识到老人可能迷路了,不知道怎么回家。

  考虑到正是中午时间,老人一定还没有吃中饭,周海凤关切的给老人递上了热水和点心,并和老人聊起家常,顺便询问起老人的家庭情况,希望能得到一些信息便于联系上她的家人。细心的周海凤在老人背包带子上发现了一块金属牌,上面刻有“如遇老人走失请与以下电话号码人联系”的字样。周海凤随即拨打了上面的电话。果然接电话的是老人的女儿,在告知老人目前所在的地点和情况后,老人的女儿这才松了口气。

  二十分钟后,老人的外孙女儿开车从江宁赶到了汇景公交场站,她说她的外婆姓李,今年84岁,就喜欢坐公交车,而且每天都要坐。一直以来都是她的舅舅、老人的儿子陪着她坐公交车。可今天是年三十,舅舅一家在准备年夜饭,老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从家里出来了。虽然家人给老人的包里放置了定位器,可老人坐在公交车上,行动轨迹一直跟着公交车在移动,始终定不了位,家里人正着急找不着老人,就接到了公交司机打来的电话。要不是驾驶员师傅细心服务,那全家三十晚上年夜饭肯定没法吃得好了。

  周海凤和老人的外孙女儿一起将老人扶出站房,扶上车。老人的外孙女儿一直在表示感谢,周海凤笑着说,服务好乘客是我们驾驶员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快带你的外婆回家团圆吧!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通讯员/徐若男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