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迎来出行高峰,这份安全提示请收好!

2023年01月20日 18:38:22 | 作者:王德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a082277c2ce4bc4b79a782e0f87910f 45112331 2023-01-20 18:38:22 /a/20230120/da082277c2ce4bc4b79a782e0f87910f.shtml

  今年春节假期,江苏高速公路继续实施7座以下客车免费通行。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不断优化,春节返乡人员增多,且自驾出行较多,交管部门今天(1月20日)发布了春节高速出行提醒。

  交管部门预计,今年春节期间高速公路日均出口流量约为250~264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9%左右。春节期间,预计全省有14个路段在高峰时段车流量较大,可能出现阶段性车多缓行情况,建议大家提前查询实时路况信息,最好错时错峰出行。

  14个路段中,6个横向路段分别是:盐洛高速泗洪段、宁洛高速江苏段、沪陕高速宁合段、启扬高速扬州西北绕城段、沈海高速太仓段和京沪/沪蓉高速无锡苏州共线段;5个纵向路段分别是:新扬高速宿迁-盱眙段、长深高速溧阳段、常台高速苏州南段、京沪高速广靖-锡澄段、沈海/沪陕高速南通共线段;3个过江通道分别是:南京八卦洲长江大桥、江阴大桥和苏通大桥。

  春节期间,江苏高速对危化品运输车全路网全时段禁行。另外,部分重要路段、节点实施交通管制政策,相关车辆假日期间请勿驶入限行路段。

  占用应急车道、逆行?车流增多更应有序前行

  随着高速公路路面车流增多,造成有些路段拥堵难行,这时候大部分驾驶员都在耐心等候依次有序前行,可有些驾驶员却因各种理由将安全抛在脑后。

  近日,南京交警在巡查中发现一辆小车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车上驾乘人员全部下车,躲在车侧阴影处席地而坐,吃起了泡面。驾驶员表示自己看到服务区入口车多排队,便将车停在路边就餐。在民警的耐心讲解下,驾驶员意识到自己的错误,随后驾车驶入高速,安全离开。

  交管部门提醒,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随意占用应急车道很可能导致救援车辆无法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会影响到前方事故救援开展,驾车途中一定要牢记不能随意占用应急车道。

  前几天,南京交警在巡逻至绕城公路启迪大街匝道附近时,发现一辆小车竟然沿着最右侧行车道逆行。民警立即驾驶警车示意逆行车辆靠边,经询问得知,驾驶员丁某车辆快没油了,为了省点油就从启迪大街匝道逆行上来,结果刚好遇上巡逻警车。民警对丁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罚款两百元记12分的处罚。

  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队民警张琦民表示,高速公路车速非常快,倒车、停车、逆行等行为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后果是不堪设想的。大家在高速公路行驶如果错过了匝道,一定要将错就错,到前方匝道再调头。

  牢记“九字诀” 遇到困难可以这样做

  春节期间,交管部门在全路网设置42个事故快处理赔服务点,方便快速处理轻微事故。全省还依托交警执法站点、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立爱心驿站260多个,积极为群众提供安全提醒、出行引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广大车友还可通过“交管12123”APP 和“江苏高速96777”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线上快处快赔。最后提醒大家,高速公路出行发生事故一定要牢记“九字诀”--“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