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兔|开山岛上的“团圆饭”

2023年01月20日 18:03:27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b1eed0cb255448e8e528f2f0e807c4d 45111975 2023-01-20 18:03:27 /a/20230120/bb1eed0cb255448e8e528f2f0e807c4d.shtml

  在兔年春节到来之际,全国“时代楷模”、开山岛民兵哨所名誉所长王仕花带着家人专程来到开山岛,与守岛民兵一起喜迎农历兔年,并在岛上吃了一顿“团圆饭”。

  当天上午9时,雄壮国歌声中,王仕花肩扛国旗,迈着方步走向升旗台。她的身后是她的儿子、女婿、孙子。小孙子阳阳跟着爸爸向国旗行礼。他知道这里是爷爷奶奶生活、战斗的地方。王仕花说:这次带他上岛,就是想让他接受教育,把爱国的种子植入心间,长大后报效祖国。

  王仕花和丈夫王继才守岛32年,只有5个春节回家和孩子们团聚,他们的字典里,岛、家、国早已融为一体。王继才牺牲后,王仕花和孩子们每次上岛“陪”他过年,都会给他讲讲一年里家里、岛上和国家的变化。开山岛的灯塔上还新挂了一副3米高的对联,“寸土不丢,守岛如家,家系国;三春常驻,开山逐梦,梦连云。”这对联歌颂了人民楷模王继才坚守海岛、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

  在厨房里,王仕花忙着下饺子,一会儿,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了王仕花和孩子们在岛上一起吃饺子,吃了顿“团圆饭”。

  (《零距离》记者/胡艳 连云港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