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兔|泰州:送“福”到家 让“就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家”的温暖

2023年01月20日 19:13:39 | 作者:周娟 孙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f1ef09088b84fb49afd9330a53fa82d 45112565 2023-01-20 19:13:39 /a/20230120/8f1ef09088b84fb49afd9330a53fa82d.shtml

  “新春防诈骗,平安过大年。民警给大家送福啦!”1月19日,距离除夕仅有两天,街头巷尾、企业商铺和村庄社区,到处洋溢着暖意融融、喜气盈盈的氛围,泰州市公安局医药高新区分局(高港分局)创业园派出所民警周华勇正亲手为滞留在泰州的外乡人送上“福”字,守护外乡人的春节“福”气。

  “虽然没能回家乡过年,但是在泰州过年也挺好的”,租住在许庄街道马厂社区东二组的王大哥说道,接过民警送来的“福”字,王大哥的脸上笑开了花。

  “最近有没有遇到什么事情?日子过的还顺心吗?”周华勇在为留泰外来务工人员送上“福”字的同时,与他们深切交谈,积极征集他们对公安工作的新期盼、新要求,并且提醒他们春节期间电信网络诈骗高发,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堤防诈骗陷阱,看牢捂好自己的钱袋子。

  “提前祝你们新春快乐,平安幸福!”周华勇一边把代表新春祝福的福字送给辖区水果店老板娘,一边提醒岁末年初要注意安全防范。“谢谢,你们也不容易呀,过年了还不休息呀!你们送来的福字给我的店里增添了不少年味。”水果店的老板娘是山东人,今年已经是她在泰州度过的第七个春节了,她表示已经把泰州当做了她的第二个家乡。

  创业园派出所地处省级工业园区——泰州港经济开发区,辖区内共有企业300余家,外来务工人员8000余人,据统计留泰过年的大概有1000人左右。创业园派出所针对春节期间诈骗警情高发的特点,统一定制了防范诈骗平安福,“新春防诈骗,平安过大年”,用一幅幅平安福,寄托着对人民的祝福、对平安的追求。

  活动开展短短几天以来,创业园派出所民警已为近千名外来务工人员送上新春平安福。创业园派出所所长朱华表示,“近期,派出所一直在开展新春送福活动,要让每一名留泰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