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兔|春节旅游市场: "滑雪+泡汤"春节走热 江苏部分景点春节免费开放

2023年01月20日 22:05:10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1e3f435b0a240a689ffce30cdee9f4d 45113592 2023-01-20 22:05:10 /a/20230120/31e3f435b0a240a689ffce30cdee9f4d.shtml

  2023年春节出游热度持续上涨,滑雪游、温泉游更受欢迎,江苏还有一大批景点在春节期间免费开放。 

  今年春节旅游市场强势复苏,中长线休闲度假需求快速回归,记者走访旅行社了解到,游客对于游玩的体验感、品质感等需求进一步加强。往常可能三四十个人一个团,今年春节像2到12人左右的精致小包团受欢迎程度比较高,基本上会选择四星 五星级酒店,甚至海边度假型酒店居多。

  元旦以来旅游热潮持续上升,春节假期将达到顶峰。途家民宿数据显示,今年春节三亚、北海等地民宿预订量同比去年均增长6倍以上,大理、西双版纳增幅达10倍以上。

  滑雪过年成为不少市民的新选择。途家民宿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全国雪场周边民宿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近2.5倍,平均入住时长超过3天。北京、张家口、哈尔滨、青岛等拥有室内、室外滑雪场的城市最受欢迎。在滑雪运动风靡的同时,郊区乡村的温泉主题民宿同样火热,这两天,扬州瘦西湖的温泉度假村迎来了很多江浙沪的游客。今年春节期间温泉主题民宿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了11倍,北京、江苏、浙江等地温泉度假盛行,部分房费达到1500元一晚。

  江苏部分城市也发布了春节假期景区优惠活动,从除夕到年初六,苏州全市73家国有景区免费开放,扬州瘦西湖、个园、大明寺等所有国有景区,泰州27家国有旅游景区,镇江11家国有收费A级旅游景区也都对所有市民、游客免费开放。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许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