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热闹闹过新年 快来看南京春节游园指南

2023年01月19日 18:28:41 | 作者:吕莹莹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dc69d5b06cb4137890998dea8f53fa8 45102654 2023-01-19 18:28:41 /a/20230119/7dc69d5b06cb4137890998dea8f53fa8.shtml

  今天(1月19日)上午,记者从南京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了让留在南京的市民和游客过个愉快的春节 ,南京组织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节日期间围绕“我们的节日”非遗体验、民俗活动等主题,共计推出约30场仪式感十足的群众文化活动。大家可以关注“南京文旅”微信公众号和各有关景区、文博场馆的微博微信,了解详细活动信息。南京市文旅局副局长黄琴:“2023南京第37届秦淮灯会已在夫子庙、老门东等地亮灯,老门东景区内各式彩灯缤纷亮相,国潮兔、卡通兔、科幻兔等30多处主题灯组沿街设置,营造出‘百兔贺春’的浓浓年味。”

  游园赏花是很多人春节假期的保留节目,根据中山陵景区花情预报团队预测,春节期间,腊梅和梅花山上的早梅将陆续开放,部分腊梅景观将进入最佳观赏期。中山陵园管理局副局长廖锦汉:“明孝陵蜡梅园里的蜡梅目前开放的品种主要有‘火焰’、‘玉彩’、‘红心兔耳’等,晚花品种以红心蜡梅居多,其花朵中心布满紫红纹,金黄色的花朵中心点缀红晕,极具喜庆氛围。蜡梅集中观赏区在明孝陵陵宫道路两侧、红楼艺文苑、下马坊公园等地,备受摄影师喜爱的‘蜡梅映红墙’景观已进入最佳观赏期。”

  春节假期,中山陵陵寝墓室暂不对外开放,参观中山陵陵寝的游客需要提前预约,每天限流7万人次。届时,中山陵园景区内车流量较大,交管部门将对部分路段实施交通管制。

  廖锦汉:“春节期间(1月21日至1月27日)每天8:30至17:30,根据客流情况,机动调整进出太平门路、陵园路、明陵路等重点路段车辆管控措施,实行必要的定向交通管控。管控期间,自驾的市民游客可从博爱路、灵谷寺路和紫金山东路进入景区,就近停放中山陵停车场、灵谷景区停车场。景区将在现有观光车运营线路基础上,加大交通运力,以满足自驾游客停车后前往相应景点的需求。此外,景区将视道路车流量情况,适时开放部分道路沿线临时停车场。”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