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挑大梁 多作贡献 江苏各地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

2022年12月28日 14:20:11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826d342cfe84699888298c2f7b49a3c 44845989 2022-12-28 14:20:11 /a/20221228/0826d342cfe84699888298c2f7b49a3c.shtml

  近日召开的江苏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总结了2022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连日来,江苏省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会议部署,大家纷纷表示,坚持“高”的追求,保持“稳”的定力,鼓足“闯”的干劲,弘扬“实”的作风,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夺取新的胜利。

  2022年,8500万江苏人“勇挑大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即将到来的2023年,江苏仍将努力实现更好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着力巩固传统产业领先地位,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抢占数字经济这一关键赛道,更大力度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展现新时代新征程实业报国、产业报国的江苏担当。

  当前,瞄准现代化产业体系,徐州正狠抓先进制造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蓄势赋能高质量发展。徐州市委常委、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克:“选准赛道,加快建设‘2+3’现代化产业体系,‘2’就是全力打造2000亿规模的工程机械世界级地标性产业集群、1000亿规模的新能源绿色低碳产业集群,‘3’就是加快培育生物医药与大健康、集成电路及ICT、数字经济三大新兴特色产业集群,助力徐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千方百计稳就业稳物价。苏州也明确,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完善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当前,全力推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青年人才就业保驾护航正是苏州的重点工作之一。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李健:“截止到11月底,苏州全市2.1万家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提供岗位28.13万个,苏州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率已经超过97%。2023年,将进一步加强和高校就业的协作,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平台的建设,持续发挥‘就在苏州·留在苏州’招财引智的影响力。”

  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大力提升粮食、能源资源安全保障能力,这为农业农村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泰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蒋向荣:“我们将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守住粮食和重要农产品安全生产底线,紧盯农业农村重点任务,不断加快强镇兴村富民步伐,聚力建设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

  (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通讯员/徐州台 苏州台 泰州台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