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中招”,娃成了家里“顶梁柱”!

2022年12月23日 17:24:51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b0a800d73704cc3b330d578f742c3f9 44739610 2022-12-23 17:24:51 /a/20221223/9b0a800d73704cc3b330d578f742c3f9.shtml

  最近几天,不少人“中招”阳了。许多网友苦中作乐说:“这个病毒很‘仗义’,会给家里留一个干活的。”但如果留下的“天选之子”,恰好是家里的小朋友,怎么办?朋友圈中,不少爸妈感慨,孩子瞬间成长,成了家里“顶梁柱”。

  米女士的儿子卷卷今年5岁,上幼儿园大班,平时大人包办的事情比较多,这次病毒汹涌来袭,米女士全家5口人,4个都阳了,只剩娃一个。没想到,小小年纪,不仅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还会时不时地安慰生病的妈妈。“他可以自己去洗澡,自己盛饭盛菜,会帮助大人做些事,比如帮助大人收拾碗筷、洗碗、擦桌子。觉得他一夜之间长大了,另外他还会拿着他的玩偶过来给我说,妈妈你是不是在找这个,让它陪陪你,你会不会好一点?”

  打扫卫生、做饭……这几天,高一学生文博成了家里唯一劳动力。文博说,看到爸妈发烧非常心疼,他就网上学习如何做饭,还把家里整理得干干净净。“高烧应该很难受吧,这几天我主要做了一些素菜,容易消化的,每天给他们弄点水果放门边上,他们自己会开门出来拿,为爸爸妈妈做一点事情自己也挺开心的。”

  看着儿子成了家里的顶梁柱,陈女士很感动。“就是觉得儿子真的长大了,懂得关心照顾别人了,心里面还是挺感动的。”

  这几天,淮安市民吴女士和她先生相继“中招”,夫妻二人的体温一路飙到了40度,上初中的儿子担起了照顾家人的“担子”,不仅为爸妈准备了小米粥,还炖了冰糖雪梨。“我们心里想小孩他自己管好自己就行了,我们就自己扛,因为小孩毕竟还要上网课。但是没有想到他主动来照顾我们两个人了,帮我们煮点这个小米粥。后来我们咳嗽比较严重,他又煮了冰糖雪梨,给我们一人端来一碗。就听到这个厨房里面叮叮哐哐的声音,那个时候心里真的觉得孩子懂事了,一下子就变成大人了。”

  盛女士的女儿汪洁羽是镇江中山路小学六年级学生,平时爸爸在苏州工作,母女二人留在镇江。本周一,孩子先出现了症状,发烧得很厉害,周二孩子退烧了。本以为可以放松一点,没想到周三盛女士倒下了。盛女士说,自己倒下的这段时间,女儿不仅给疼得动弹不得的自己测量体温,还煮粥、倒水送到床前,这些举动让她很欣慰:“平时总觉得她还小,虽然做事情的时候也不是太利索,但是,她不知道的,跟她说一说她都能做的。当时还是觉得,这个孩子在关键的时候能撑起来一片天,能起到不小的作用,心里面还是挺高兴的。”

  等身体感觉稍微舒服点,盛女士忍不住发了条朋友圈,感慨自家娃长大了。在女儿汪洁羽看来,这一切都是自己应该做的。“我当时就觉得妈妈生病非常难受,家里看上去也是一团乱,我就决定把家里的事情忙好,照顾好妈妈。我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的,保护好自己,也要保护好家人,努力战胜病毒。”

  (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镇江台 淮安台 宿迁台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