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资源“一网统管” 南京江宁让停车更便捷

2022年12月23日 17:43:47 | 作者:齐小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a108639e1494fbb80043f4512860508 44740260 2022-12-23 17:43:47 /a/20221223/8a108639e1494fbb80043f4512860508.shtml

  今年以来,南京江宁区城管局积极探索共享停车的新模式,通过停车资源“一网统管”,推出了“江宁区共享停车”微信小程序,市民能精准定位停车场位置和停车位信息,有效提升了车位资源利用率和周转率,大大提升了市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百家湖商圈有3个大型商业综合体和多条繁华的商业街,每到周末和节假日,市民们喜欢开着车带着家人一起来逛街、吃饭,找停车位却是一个不小的麻烦。在“江宁区共享停车”微信小程序中,商圈停车场的余位信息每15分钟更新一次,市民可以提前打开小程序,便捷查找停车位。 

  江宁区停车办在“江宁区共享停车”小程序上还增设了江宁旅游的板块,市民可在小程序上搜索全区旅游景点,会出现相应的景点解读与定位导航,此外,小程序上还能搜索到旅游景点附近的公共停车场、公厕等便民公共设施,使市民在畅游的同时,能够享受到更加便捷舒适的便民服务。 

  江宁区城管局停车办一级行政执法员杨军称,后面会对这个小程序进行一个升级优化,使更多的便民设施能够融入进来,让市民更加方便。  

  目前,全区16家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错时共享泊位195个),已智慧化改造完成的71个路段8600余个路内泊位数据,全部接入“江宁区停车资源共享”平台系统及市级平台,实现停车资源“一网统管”。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齐小华 江宁融媒体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