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4500万元 江苏支持28个“绿岛”项目

2022年12月23日 16:57:50 | 作者:郭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3f85df0a0b4a30a9be95a90b8523cf 44738683 2022-12-23 16:57:50 /a/20221223/103f85df0a0b4a30a9be95a90b8523cf.shtml

  记者获悉,为更好帮助中小市场主体提高治污成效、降低治污成本,江苏省按照“集约建设、共享治污”的原则,在全省范围统筹推进“绿岛”项目建设,促进环境基础设施共建共享。2021-2022年,省财政厅联合省生态环境厅按照事后补助的方式,通过项目申报、专家评审等程序,遴选出28个补助项目,下达补助资金共计4504万元,支持包括工业、农业和服务业三类“绿岛”项目。

  沛县畜禽粪污集中收集资源化利用项目是农业“绿岛”示范建设项目之一,省财政下达奖补资金916万元。该项目通过自主研发的畜禽粪污智能集中收集管控系统,配套一支专业化畜禽粪污运输队,将集中收集的畜禽粪便通过厌氧发酵进行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该项目年处理畜禽粪污36万吨,发电1580万度,生物天然气700万方,有机肥3.5万吨,沼液30万吨,形成标准化循环经济产业链,服务散户养殖1500家,在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同时,有效提升环境质量,实现低碳绿色发展。

  下一步,省财政将继续发挥资金引导效能,围绕中小微企业危废处置、餐饮油烟、畜禽养殖、表面喷涂等区域性、行业性污染治理难题,支持建成一批产业型、资源型、民生服务型“绿岛”环保基础设施,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治污成本,有效助企纾困,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增强可持续发展力。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