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工作顺利进行

2022年12月23日 15:11:19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796be3db09940e38545d77f36cf2473 44732392 2022-12-23 15:11:19 /a/20221223/0796be3db09940e38545d77f36cf2473.shtml

  记者今天(12月23日)从江苏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江苏省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工作全面展开。江苏省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包括美术类、音乐类、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等三种类型。2023年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报考总人数5.92万人。考试安全措施严密,考场秩序井然,未发生失密泄密事件,未发生群体违纪舞弊事件。

  今年的试卷结构、题型题量及命题内容坚持科学性和规范性,试题难易度适中,能考查出考生真实的专业水平。

  美术类专业省统考分为素描、速写和色彩三门科目。素描试题为男青年头像素描,模特神情专注地转头凝视前方,形象积极向上,富有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速写试题为两人动态组合速写,表现当代青年的文化艺术生活,讴歌新时代精神文明和美好生活;色彩试题以日常生活物品为对象,蕴含着浓厚的生活气息,能够唤起考生对生活的热爱。

  音乐类笔试的试卷结构、试题内容、题型题量与往年基本一致,注重民族文化传承,加强考生对民族文化的认知、认同、自信与自觉。

  广播电视编导影评写作影片所蕴含的家庭伦理和教育伦理对青少年具有启迪价值,符合选拔和培养人才的要求;故事创作试题编创的开放性较大,难易适中,能够激发考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目前,美术类、音乐类、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省统考评卷以及音乐类面试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美术类专业省统考实行网上评卷,每个考生的每份试卷均须经过一次分档、二次分档、评分三个环节,每个环节均由多名评委“背对背”独立评判。在评委评判的同时,质检组专家负责对已评试卷进行复查。质检组发现的问题,交由仲裁组裁决,以确保评判结果客观公正。

  音乐类、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省统考的笔试评卷按照高考文化科目的评卷办法,采用计算机网上评卷,全部实行“四评制”,即:所有题块均随机发放给两名不同的评卷老师分别独立评阅,若两名老师的评分在阈值范围内,取所评分数的平均值;超出评分阈值范围的,则进行三评甚至四评,确保评卷质量。

  音乐类专业省统考面试全程实行多重随机管理,即:随机编排考生考试时间、随机抽取考生考试顺序、随机抽取考生考试考场、随机抽取考生填报曲目、随机抽选视唱曲谱、随机抽取产生面试评委、随机分发考生考试音频。评分时,各评分组的评委背对背独立评判,评判结果客观公正。

  为了不断提升社会满意度,今年我省进一步加大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政策宣传和考生服务工作力度。

  一是在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设置了艺考直通车专栏,为考生提供信息查询和业务办理一站式服务平台。

  二是在考前发布诚信考试公告、考前温馨提醒等信息,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贴心温馨的考试氛围。

  三是制作评卷工作图解,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音乐类面试考场实景照片以及考试流程指南,帮助考生提前熟悉考场环境、考试流程和注意事项,及时缓解考生紧张情绪,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四是在部分地区增设考点,不仅方便考生应考,也有效减少跨区域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五是在音乐类专业省统考面试考点专门增设核酸采样点,方便考生就近进行检测。

  六是为部分核酸检测异常的考生紧急启用特殊考点和方舱考点,动员院内党员干部承担特殊考点考务工作,积极协调卫生健康部门做好有关考生的闭环转运,确保考生顺利完成考试。

  据悉,我省2023年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成绩和合格线预计将于春节后公布。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