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残障人士解难题 民警上门服务获赞

2022年12月22日 16:18:21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76bbff0ab3b4342a89d49e3663bf01b 44705993 2022-12-22 16:18:21 /a/20221222/a76bbff0ab3b4342a89d49e3663bf01b.shtml

  “警察同志,我的父母需要办理户口迁移,但我家有点特殊情况,不方便到现场办理,能不能请你们帮个忙?”今天(12月22日),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二板桥派出所了解到,改所综合服务窗口在接到辖区群众吴女士的求助后,上门办理解决了难题。

  经了解,吴女士想把父母的户口迁到自己和丈夫的房子里来,该房屋产权人是吴女士的爱人。但因为吴女士的爱人是残障人士,双目失明,前往派出所办理相关业务非常不方便。所以,吴女士便先独自来到综合服务窗口咨询,想了解下像她家面临的这种特殊情况,办理相关户籍业务该怎么办。得知此情况后,民警热情地告诉吴女士,公安机关针对群众的实际困难,有专门的服务“绿色通道”,可以为其上门办理户籍业务。随后,民警与吴女士协商好上门办理时间。

  次日8时,二板桥派出所户籍民警与该所小桃园社区民警,按照和吴女士约定好的时间,准时来到吴女士家中。依照规定要求,民警现场对吴女士一家提交的资料进行了审核和确认,向吴女士的爱人逐一宣读核实了办理户口迁移资料的具体内容,确认了吴女士爱人的个人意愿,并按规定进行了捺印确认等工作。

  民警回到派出所后,第一时间按照流程为吴女士的父母办理了户口迁移。吴女士对民警高效又暖心的服务赞不绝口:“你们为我们残障人士家庭排忧解难,让我真切感受到人民公安为人民,谢谢你们!”为表达感激之情,昨天,吴女士专门拨打了12345热线,表扬了两位民警的贴心服务。

  (《零距离》记者/刘舒 通讯员/鼓公轩 编辑/徐玮琪)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