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各地多举措提升服务 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

2022年12月22日 16:28:19 | 作者:彭迪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626eda19804414399758c2431204302 44706230 2022-12-22 16:28:19 /a/20221222/a626eda19804414399758c2431204302.shtml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连日来,江苏省各地聚焦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不断完善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

  12月7号,在南京市人才大厦视频会议室,20多家单位的HR分别坐在电脑前,盯着电脑上的自家“摊位”。屏幕另一端,学生们化身成为一个虚拟小人,通过键盘控制小人行走在“摊位”之间。这是南京市人社局举办的“魅力南京”清华大学元宇宙双选会和北京大学网络招聘推介会,网络通信与安全紫金山实验室、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中化学土木工程有限公司等20多家重点企业、科研院所和事业单位,提供2000多个优质岗位需求。这样新颖的形式得到了用人单位和求职大学生们的肯定。

  南京市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就业服务科科长毕丽娟介绍,南京把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作为就业工作重中之重,采取一系列创新举措,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近期,南京将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为重点,开展就业服务攻坚行动,多频次开展线上线下系列专场招聘活动,帮助未就业毕业生尽快找到工作岗位。

  今年以来,面对更加严峻的就业形势,全省各地更加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打出“降、缓、扩、返、补、促”政策组合拳。

  在江苏句容,镇村公交公司负责运营村村通公交线路和承担校车服务工作,有驾驶员131名。作为运输企业,镇村公交公司受疫情的影响较大。就在不久前,一笔补贴打进了公司账户。句容市镇村公交公司办公室主任邹莉说:“合计是114000元,一次性留工补助是11月18日到账的。最近几年疫情对我们企业影响非常大,这笔钱到账对我们还是有很大帮助的。”

  邹莉表示,这笔钱可以暂时缓解公司的运营困难。而同样得到这笔补助的企业,句容市第一批共有36家,这些企业均属于五个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句容市人社局就管中心副主任王天晓介绍:“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铁路水路运输,我们在收到上级的文件之后,对相关五类行业的企业进行了摸排。目前我们第一批已经受理了36家企业的申请,补贴已经发放到位,已经发放了80.15万元。”

  据统计,江苏灵活就业人口约1100万,成为稳就业促增长的新动能,而建设零工市场是扩大就业容量、完善就业市场的重要途径。苏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正介绍,今年,苏州先行先试,已先后建成了省内首个综合性零工市场、昆山线上线下一体化零工市场、建筑行业专业零工市场,来全力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明年,苏州全市将建设不少于8个零工市场,持续扩大就业容量。朱正说:“我们要大力发展线上线下的人才就业方面的公共服务,要建设我们苏州数字化的人才市场,服务我们苏州数字经济产业创新集群的发展。要把保市场主体和保基本民生、保就业统筹起来考虑,进一步调整优化人才的工作布局。”

  (江苏新闻广播/彭迪帆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