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保畅通 药企忙增产 江苏各地全力保障防疫药品供给

2022年12月22日 17:32:58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9a947a6cd7746728c86b07af7626743 44708830 2022-12-22 17:32:58 /a/20221222/99a947a6cd7746728c86b07af7626743.shtml

  江苏各地药企、物流配送企业千方百计扩能扩产,加大重点药物市场供给。

  12月22日上午,记者在淮安市福兴祥淮安物流看到,外科医用口罩、酒精、消毒液等各类疫情防控物资种类齐全,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搬运、清点、登记刚刚运送到的消毒液等医疗物资,同时,根据需求清单将医疗物资发放给各销售门店。   

  淮安市陆续向市场投放200万只N95口罩,以及一定数量的布洛芬、连花清瘟等清热镇痛药品,尽最大努力保障百姓用药需求。

  江苏淮安全亿医药有限公司仓储物流部主任赵金星说:“我们每天8点30左右往门店那边去送货,正常送3000件(箱)四大类的药品,及时送到各个门店去。有一些特殊的药品,像口罩、连花清瘟这些,都会有单独的车辆去配送。我们药品供应是够广大群众购买的。” 

  这段时间,快递件激增, 记者来到了位于徐州市云龙区的顺丰速运国信广场业务部。快递员申聪正在对当天要派送的快件进行装车,他说,这段时间快递派送业务量比较大,他们都在加班加点保证配送畅通。

  “现在早上是7点20上班,晚上也得干到七八点,大概一天能收五六十件,派一百二三十件。我们都在努力派件,很多同事晚上八点多,九点才下班。”申聪告诉记者。

  徐州顺丰速运启动了优先保障机制,各个网点优先对生鲜、药品、文件等紧急快件进行派送,全力保障和满足紧急需求。顺丰速运国信广场业务部主管陈伟说:“我们现在在人员缺少的情况下,一个人跑两个人的区、或三个人的区,互相协助,正常到网点的件,当天的件,基本上当天就要清掉。”

  眼下,各地药企正开足马力进行增产。在江苏正大清江制药的生产车间,记者看到,经过多道工序后,一盒盒药品完成内包、装箱环节等待出库。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后,清热镇痛类药品订单急速攀升,为保证药品供应,该厂区原料药生产线24小时满负荷运转。

  “为了满足市场和公众用药的需求,正大清江克服疫情影响,精心组织生产,发挥最大产能,全力保障清开灵滴丸、正大舒克等产品的生产,以满足市场和公众的需求。”江苏正大清江药业有限公司生产总监王伟说。

  江苏华阳制药有限公司位于宿迁市泗阳经济开发区。走进生产车间,工人们各司其职,忙着包装、对码、装箱等工作。江苏华阳制药有限公司生产总监刘梁洲告诉记者,公司正加足马力生产,当前,生产线持续24小时运转。

  刘梁洲告诉记者:“原先的产量是50万粒,现在连续生产24小时,每天增加到100万粒。我们的产品主要是含体外培育牛黄氨咖黄敏,对于退热、肌肉酸疼、咽痛鼻塞、流鼻涕,都有相当不错的效果。为了疫情的需求,我们企业积极协调各个生产能力,确保疫情用药品的24小时生产。还有政府,积极为我们组织协调原料的供应。”

  (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淮安台 徐州台 宿迁台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