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名学子设计150余套作品 苏州“老牌”服装专业毕业展演精彩亮相

2022年12月22日 18:01:12 | 作者:沈一秀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5e6788e83584d499c3b0d2e13f6e755 44709989 2022-12-22 18:01:12 /a/20221222/25e6788e83584d499c3b0d2e13f6e755.shtml

  记者今天(12月22日)从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了解到,该校2018级服装设计专业毕业设计动态展于日前精彩上演。本次毕业设计动态展演的主题为“韵律·百色”,共有22个系列,78名学子带来了150余套服装设计作品。

  伴随着变幻的主题背景音乐,模特们身穿各款的服饰走上台展示,玻璃糖、生生不息、五彩苗疆、鸣沙踏歌等22个主题系列服装展轮番上演。这些作品充满活力、彰显个性,充分展示了00后的别样风采与精神面貌,焕发出未来设计师的光辉与华彩。

  “我们这一组的设计灵感来自丽江的玉龙雪山,雪山之上的冰川以及白雪,我们设计了六组婚纱,我满意的点主要有两点,一点是它的做工非常精细,因为全程都是由我来负责制作的,一针一线都非常严丝合缝,还有就是面料细节的处理方面,我们使用了比较珍贵的缎面面料和蕾丝。”学生孙志远说。

  俞诗怡和小伙伴带来的主题叫“俗乐世界”,“我们把牛仔面料的成衣加入了一些夸张的元素,使原本朴素的成衣显得更创意一点。”

  “我们组的主题叫白日梦想家,灵感来于三棱镜反射出的色彩,我们组用的色彩比较丰富,名字叫白就是因为白可以反射出世界上所有的可见光,梦想家的话就是可能因为这是最后一次大家一起完成一个作品,是对我们未来的路一个美好的展望。”学生张停停说。

  “我们组设计的中心思想就是想告诉大家,语言是一把双刃剑,既可以作为人与人之间沟通的工具,分享快乐和喜悦,同时也可能会成为伤害他人的利器,希望大家可以用一颗平和包容的心对待每一个人。而作为今年的应届毕业生,在这个学校学习的五年意义非常重大,这次展演也给了我们非常大的展示空间,我非常感谢学校也非常感谢老师的悉心教导和培养。”学生朱思悦告诉记者。

  作为苏高职“老牌”专业,多年来,服装工程系在教育教学改革、技能大赛、专业拓展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为全省乃至全国输送了4000多名服装专业技术人才,在服装行业的各个环节中发挥重要作用。该系在2008年被评为江苏省课改实验点、江苏省示范专业;2011年被评为苏州市精品专业;2014年通过了省品牌专业建设验收,成为江苏省品牌专业;2015年成为江苏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赛点;2017年成为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点。

  本次展演是服装工程系2023届全体毕业生与任课教师们共同努力的成果,这里凝结了同学们的心血和汗水,体现了他们出色的思考力、合作力与创新力,是他们几年学习成果的最好展现,同时也是苏高职服装系在专业人才培养与专业特色建设中不断寻求契机、力求突破的精彩展示。

  “这个也是我们学校送给我们毕业生的一份大礼,因为从化妆师到音箱整个台子都是学校里全力支持采购的,我们主题叫韵律·百色,就是希望同学们能有多彩的未来以及非常努力地奔赴下一个山海。”该校服装工程系教研室主任王春燕说。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通讯员/苏州电教馆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