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两地入选!2022年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名录出炉

2022年12月09日 11:02:08 | 作者:王鹏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d25e9dcb3f24f84a37f897103327c9f 44321072 2022-12-09 11:02:08 /a/20221209/bd25e9dcb3f24f84a37f897103327c9f.shtml

  日前,全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公布2022年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名录,江苏省苏州市植物园、江苏句容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等40个单位入选。

江苏句容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

  2022年,全国各地各有关部门按照《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方案》要求,扎实开展各类自然教育宣传实践活动,涌现出一批自然教育管理规范、设施完备、作用明显的单位。为充分发挥先进单位在传播绿色理念、助推绿色发展、践行绿色生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全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决定认定40个单位为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

江苏省苏州市植物园

  全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提出,各级关注森林活动组织要深刻理解新时代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需求,充分认识关注森林活动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意义,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各项活动,特别是抓好生态文明宣传教育,深入推进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活动,以小手拉大手形式引导促进全社会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绿色营地要加大对青少年研学活动的统筹,积极探索青少年自然教育创新模式,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实际行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鹏 编辑/汪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