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质贷”满月 15亿元金融活水惠及苏州127家企业

2022年12月08日 18:33:36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df2d435fc714a1386b37251207b510e 44302263 2022-12-08 18:33:36 /a/20221208/fdf2d435fc714a1386b37251207b510e.shtml

  全省首笔3000万元“苏质贷”融资授信落户苏州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推动相关部门、银行与符合条件的企业接洽,得到了广大企业的积极响应。今天(12月8日),记者获悉,截至目前,已有127家企业获15亿元融资。

  “苏质贷”是由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联合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遴选自愿参与的10家优质合作银行共同推出的金融产品,面向坚持质量第一、注重质量管理、弘扬质量标杆的企业,精准投放信用贷款,支持企业加强品牌管理、产品研发、技术改造和转型升级,为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发展活力注入资金支持。

  “苏质贷”是推进助企纾困的重要抓手,可以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稳步“爬坡过坎”,实现健康发展,同时也为完善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提升产品质量竞争力提供更加有力支撑,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该项工作启动以来,苏州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贯彻落实,联合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共同印发了《关于开展“苏质贷”融资业务的通知》。

  在已完成“质量赋能区域全覆盖+质量接力产业全链条”的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模式的加持下,市场监管部门对相关企业的质量情况完成“精准画像”。通过走访企业结合网络数据分析,精确了解企业需求,对接各银行机构,为“苏质贷”的精准投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苏质贷”工作推广首月以来,苏州全市各地均迅速完成首笔“苏质贷”落地,实现全域覆盖。11月9日,苏州银行张家港支行以数字人民币的形式为江苏永钢集团签约发放全省首笔“苏质贷”融资授信,融资金额3000万元;11月18日,苏州银行昆山支行为江苏某化学有限公司发放全省首笔外资企业“苏质贷”融资授信,融资金额500万元……截至目前已有127个企业获15亿元融资。

  在持续推广“苏质贷”的过程中,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与金融部门建立高效的沟通协调机制,促进质量与金融更好融合,形成“政府搭台、部门协同、银企唱戏”的长效机制。同时,全市将通过加强宣传推广、培育先进典型、强化业务培训,深化企业对利用质量基础增信融资的理解,不断提高社会认同感,营造良好的金融氛围。

  (《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苏监轩 编辑/赵川)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